或许是在一个傍晚,我漫步在河畔,无意间抬头观望天空的景色;或许是每个周末的黄昏,我和小伙伴们在院中追逐戏耍,忽然有一个人指着天空喊:看,飞机。
我忘记是何时注意起夕阳,但我知道从那时起我就深深地迷上了它那如诗如画、朦朦胧胧的景色。
傍晚时分,夕阳西下。
天空渐渐成了橘红色,太阳收敛起刺眼的光芒,温柔地泻下一缕一缕的光辉。
太阳将一杯红葡萄酒一饮而尽后,它的脸变得绯红,如同小姑娘羞红的脸庞,渲染了周围的云朵。
河岸观水,只见在阳光映照下,晶莹明澈的河水起伏着微微的涟漪,亮闪闪、金灿灿。
过了一会儿,沉甸甸的太阳趁人不备,又向下溜了一截,脸蛋儿红扑扑的。
慢慢地,它涨红了脸,向大地、天空喷出红艳艳的光芒。
当它显示完、奉献完自己的一切后,便如一位跳水运动员,以一个优美的动作,纵身一跳,消失在苍茫的暮色中。
或许你会轻轻惋惜: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可我认为天下无不散之宴席,再美的景色总会逝去;或许你会不以为然:夕阳没有日出那种大家闺秀的风范,可我认为夕阳更有那种小家碧玉的气息。
无论如何,我最喜欢的景色始终如--夕阳。
夕阳,甜美如蜜,香醇如酒,温柔如梦,恬静如歌。
此时,我又在晚风中尽兴玩耍,冥思遐想享受着夕阳带给我的安静甜美、温柔恬静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