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写景的作文:秋天的雨
我喜爱春天的温柔,我喜爱夏天的炎热,我喜爱冬天的寒冷,而我,更喜爱秋天,秋天的雨。
初秋一到,就“哗啦啦”下着倾盆大雨。穿梭在公路的一辆辆汽车和一辆辆自行车溅起的水花,漂亮极了!秋雨下个不停,它们落在树枝上,落在房上,像淘气的小孩从瓦片上滑下来,顿时形成了一幅模糊不清的画面,它像一个漂亮的水帘,也像一个神秘的魔法师,从天上“漂”下来,一转身就不只去向了。秋雨越下越大,风也越来越狂。雨风也越来飞过,顿时白杨树沾上了它们的痕迹,树叶被风吹的“哗哗”作响,雨滴落到了树叶上,一下子落到了土壤里。
秋天虽然寒冷,但是这也是它独有的特色。秋天是丰收的季节,这第一场秋雨正陪着农作物慢慢地成长。看着窗外下着的雨,我有了许多想法。所有的季节都有雨,我们都要经过雨的洗涤。秋雨就像是生活的种种困难,而我们就像是一株无依无靠的小草,随时都会被大雨击倒,所以我们要以顽强的意志和智慧克服困难,击破困难,战胜困难,所有的困难都解决了,小草的生命有一次复活了。 沙沙沙,沙沙沙……柔丽清新的旋律,温情脉脉的音乐语言,引起遐想的意境,犹如潺潺的清泉,融入大地,融入秋天,融入每个人的心灵。 山顶上,烟雨迷蒙,仿佛一条条白龙盘绕着青峰。在那白茫茫的烟雾中,偶然可以看见金黄的稻谷,黄白相间,如同一幅幅绚丽的图画。 自然的交响曲,奏黄了稻谷,奏红了枫树,奏出满地金黄,奏出了一个象征着丰收的秋天。 秋雨落在香甜的水果上,使那一个个活泼可爱的水果更加光彩照人。那红红的枫叶在秋雨的抚摸下红得更鲜艳,更耀眼,更叫人喜欢。
沙沙沙,沙沙沙……秋雨来啦!他滋润万物,给稻谷披上金黄的外套,担心他会着凉;让叶子渐渐变黄,变黄,随着秋风慢慢飘落下来,无数只蝴蝶在林中飞舞;让一个个成熟的果实落在地上,随着农民伯伯的大背篓离开家乡…… 沙沙沙,沙沙沙……这是大自然的交响曲,奏黄了稻谷,奏红了枫树,奏出满地金黄,奏出了一个象征着丰收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