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写景作文:快乐的夏天
夏天,在许多人眼里除了炎热还是炎热,但是在我的眼里,夏天却是一个快乐的季节.
早上起来,就可以看到万里晴空,初升的太阳就像酒后的笑脸——红彤彤的,阳光照射到身上暖烘烘的阳光下的世界显得格外明亮,有时候你会觉得万物似乎镶上了金边小鸟们再也不像以往那样贪睡,早早地起来了它们或成群结队或三三俩俩地在绿树的枝头欢蹦乱跳,叽叽喳喳地,有时像在讨论着觅食的计划,有时则像是在向夏天的早晨献上一曲大合唱.
下午,天空一片青灰色,太阳似乎不耐烦起来,它褪去了酒后的微红,变得炽烈,刺得你无法睁眼看它要是你坚持,那它就会毫不留情地让你泪流满面它把全身的热量都散发出来,把大地晒得滚烫滚烫的一阵风吹来,扑面而来的是滚滚的热浪,这的确让人觉得不怎么舒服但千万不要因此而厌烦夏天,只要你留意,会发现许多意外的快乐你听,一开始,蝉躲在浓密的枝叶间自鸣得意地"知——了,知——了"叫个不停渐渐的,蝉儿的叫声变得低沉而缓慢,也许它也知道人们并不喜欢它自以为是的叫声,于是换了个腔调开始讲述一个古老的故事一群老人不愿待在家里,于是聚集在树荫下,摇着手中的蒲扇,眯着眼随意地和人谈论着这炎热的天气和秋后作物的收成此时,那些曾欢蹦乱跳的小鸟们,也懒懒地歇息在浓密的枝叶间,或侧耳倾听,或合眼午睡.
傍晚时分,太阳还恋恋不舍地挂在天边夕阳照在河面上波光粼粼的,就像打碎了的镜面一样,时不时让你的眼前一亮小河边开始热闹起来了大人小孩三五成群地在小河里或游泳或玩水,略带暖意的河水把人们一天的疲劳和炎热洗得干干净净小河里传来了阵阵快乐的笑声.
夜幕降临,人们会不约而同地信步走到水库的堤坝上,三五成群地谈古论今这时,白天的热浪已经完全消失了风儿拂过水面,带来的是丝丝的凉爽明月当空的日子里,你会看到水库中月亮的倒影,就像大镜子上平放着一面小镜子你拿一块小石子向水库中扔去,只见大小的镜子都应声而碎,出现在你眼前的是点点银光小孩们会因此而欢呼雀跃,奔走相告大人们则一边分享着来自孩子的童趣,一边与朋友们交流着生活的乐趣这时多么和谐而快乐的一幕啊!
夏天带给我们的有炎热,但更多的却是快乐!我希望所有的人能像我一样喜欢这快乐而富有活力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