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是一个平凡的小山村。
但我却非常喜欢它。
故乡还有一条小溪。
它是那样清澈,每天都潺潺的流着。
溪底还有许多鹅卵石,形状各异,这有这的姿势,那有那的迷人。
河畔上,有依依多情的杨柳。
垂在水面上,画着粼粼的波纹。
杨柳上时不时有几只小鸟在嬉戏,传来清脆的歌声。
记得小时侯,我和姐姐最喜欢爬上那几棵杨柳上。
杨柳的造型也十分独特,中间的枝丫横挡在柳中,我最喜欢爬上那棵枝丫上,横坐在当中。
就好像坐在空中似的,别提多舒服了!!!就在我家门前有许多簇绿竹。
晴天时,照耀在绿竹里。
那些绿精灵就在显耀自己了!绿竹环绕着我的故乡,前后都有。
从远处看,好宁静。
如果要玩捉迷藏的话,那儿可就是一个好地方了!故乡的田又大又宽,田里种了许多麦子。
到生长时,从高处眺望,眼前一片麦子,犹如给大地披上了一件绿衣。
待到收获时,大地一片金黄,他又换了一件衣裳。
农民伯伯就在田里打麦子。
我们吃的大米就是把麦子打了以后,再用机器把外壳去掉。
故乡,没有城市的繁华,他是那么寂静,那么朴实。
但我喜欢这种朴实,这种寂静!象泉水流经山谷,象花蝶飞过鲜花。
我的故乡在江苏,那是一个依山傍水的故乡,有村民、小河、高山、绿树、朋友们。
那是江苏最美丽的故乡!清晨,“活闹钟”——大公鸡们在叫着,好像在说:“村民们,起床了,起床了,起来干活了!”真是有趣。
村民们起来了以后就去干活了,他们有的种地、有的洗衣服、有的孩子们在大树底下玩耍、还有的在做饭。
男人们带着工具,去四山谷种地了。
那是因为有四座山包围着田地,村民们都把那四座山叫做“四山护卫”。
那是因为那四座山像护卫一样,保护着田地不被外人破坏。
人们用辛苦和汗水去种小苗们。
人们的每一滴汗水,就好像是神奇的药水滋润着小苗们,小苗们好像在说:“谢谢了,谢谢了!我们以后一定会报答你的!”真是感动!漂亮的女人们就拿着五颜六色的衣服去河边洗衣服。
他们的衣服有的是红加黄色、有的是绿加蓝色、还有的是黑加白色。
真是五颜六色!我们村的孩子们非常可爱,他们有时在院子里玩、有时在河里游泳、还有时在大树底下玩耍。
我们村有很多大树,其中,有一棵树最大,三个小孩都抱不了。
到了傍晚,你就会闻到一阵阵菜香。
那是老人们在做菜,我们村有一道菜很好吃,那就是小炒鸡全翅。
如果你吃一口,那你一定会说:“哇!好好吃!”说到这里,我应该说一下我们村的小河了。
小河的名字叫“护卫之河”。
关于“护卫之河”有一个传说。
日本鬼子侵略中国的时候,侵略到我们村的时候,而我们村正好被这条河包围着,他们想尽了一切办法,都没有过来我们村,就只有绕道而行了。
所以这条河就叫做“护卫之河”。
孩子们有时在河里玩游泳比赛,看谁最先环游村子一圈,他们有时还会耍赖,就是把跟他比赛的那个人挤到边上!到了夜晚,村民们都睡了,“夜间捕猎者”——猫头鹰在树上用着他那明亮的“望眼镜”来监视着周围。
我们村是一个依山傍水的村庄,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这个美丽的、五彩缤纷的村庄!
家乡的美景
我到过风景如画的江南,去过山水甲天下的桂林,游览过云南的美景,但说起我心中的美景,我还是更喜爱家乡的岳麓山,在我心中,岳麓山一年四季风景皆如画般美丽。
春天到了,一切都刚刚苏醒,悄悄地睁开了双眼,山林里的树木都挺直了腰,抖了抖身上的积雪,开始为人们制造清新的空气。
小草们争先恐后的钻出地面,迫不及待的呼吸着清新的空气。
被阳光照射后的积雪慢慢融化,在山林里的小道旁静静地流着,偶尔有一两只小鸟飞累了,停下来喝点水,接着用美妙的歌声来回报大自然的恩情。
来到爱晚亭旁,各种美丽的花朵抢着盛开,想在游客们的镜头里留下最美的身影。
春天的岳麓山充满了生机。
盛夏来临,山林间,树木遮天蔽日,但总会有几缕顽皮的阳光穿过层层树叶,最终洒向地面。
知了在树上疯狂的叫着,奏出夏天最美的乐章,走在这样阴凉的小道上,什么烦恼都会忘记。
不知不觉走到爱晚亭,池塘里荷花开得正艳,那粉红的花瓣好似少女脸上的红晕。
身旁的荷叶上,几滴水珠互相追逐,最终投入水的怀抱。
时而有蜻蜓飞来,它们好像也感觉到了夏天的炎热,俯身冲向水面,点起一点儿池水,留下一圈圈涟漪。
夏天的岳麓山就是这样活泼。
金秋时节,走在山间小道上,时常会发现几棵松果,这精美的果实可是出自大自然之手。
一阵清风吹来,枯黄的树叶带着树的问候扑向大地母亲的怀抱,一瞬间,成千成百的黄蝴蝶在空中飞舞、飘落,我总会小心翼翼的走着,生怕弄疼了这些可爱的小精灵。
走到爱晚亭旁,最耀眼的肯定是那排枫树,好像是有人为了庆祝秋天的到来,特意点起了篝火,这满树的红叶就是一丝丝旺盛的火焰,傍晚时分,天边火红的云彩与地上的“篝火”相映成趣,一起送别了美丽的夕阳。
金秋时节的岳麓山便是这样和谐、温馨。
冬天终于来临,山林间,树木都已变得光秃秃的,阳光直洒向地面,此时的阳光让人觉得有母亲般的温暖。
又走到了爱晚亭,几棵梅树稀稀疏疏地立在路边,树上梅花盛开,这一朵朵梅花,虽没有绿叶作陪衬,但却给人一种清新、雅致的感觉。
告别了爱晚亭,一口气冲上山顶,才发现被白雪覆盖的山顶才是冬天最热闹的地方。
山上的树上全都积满了雪,挂满了冰柱。
几个小孩子围着一棵小树玩耍,摇一摇小树,树上的积雪和冰柱就不停的往下掉,乐得树下的小孩子们不断的大笑。
冬天的岳麓山,即是宁静的,也是充满欢笑的。
岳麓山的四季构成了我心中的美景,也珍藏了我对家乡的思念!
我的故乡
故乡的河水,涓涓流淌在我的记忆里,映出一个清晰的故乡的影子,映出我的思念。
——题记
落日时分,淡黄的光晕在粼粼水波上,宛若娇羞的少女,脸上泛出点点的红晕,那是故乡的水,此时竟显得如此楚楚动人了。
夕阳下,风如佛手,柔柔地摩挲水边的草木映出一个个俏丽的影儿。
鸟儿慵倦地栖落在河边的树上,伸出尖尖的小嘴巴,对着那块精致的“小镜子”梳理自己的羽毛,没有鸣唱。
也许它们此刻如我的心情对故乡的水怀念着。
故乡的水,是一条小河弥散着清闲的泥土味的小河。
周围长着些不知名的野花,风吹过,柔柔的抚着河水的脸蛋。
河水便咯咯的笑了,漾起层层浪纹。
人们常常挑些甘甜的河水来喝,于是,这条河的上游便成为了我们的生命之水。
我喜欢故乡的水,那种甜甜的家乡味,总会在被抿入口中回味无穷。
这不同于其他地方的水,它说的话不一样,做的梦也不一样,它的梦里充斥着人们的啧啧赞叹,充斥着甜甜的味儿。
记忆里,奶奶总喜欢用甘甜的水沏茶,细品着那浓浓的家乡味,苍老的脸上总会挤出一些皱纹,满足地扬起嘴角,慈祥的笑了。
茶浓浓的,香香的,茶叶如几叶扁舟在水中打着旋儿,又似胭脂一般,染红了水的脸,腾腾的热气携着味游散在空气中分外惹人喜爱。
故乡的水,幻化作我们的乐园。
夏天,在不深的河里打水仗,是我们最乐此不疲的事情了。
每次,那充满欢笑的声音总是渐渐沉落在夕阳里,屋檐下奶奶长一声短一声的呼唤渐渐叫停。
直到留下那水,静静地淌着,那轻脆的声响,荡漾在故乡人的心间。
这些星星点点的水滴可以帮助我还原全部细节,却无法再找回儿时那份快乐。
在这水中,每一滴,仿佛都是我儿时的记忆。
熟悉的水承载了我的梦,甜美的水充实了我的童年。
那声音,依然继续,仿佛是为我唱的挽留的歌。
这是怎样的故乡的水啊!似乎将每一滴都印刻在了我们心间。
我永远也忘不了故乡水的那份甘甜,那是最美的家乡的味道!
怀念故乡的水,怀念她轻倚斜阳,痴痴等我的姿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