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暖洋洋地照在我身上,这时已是下午放学时间。太阳已经是剩下残年余力了。我骑着自行车随人流出了校门。
车子骑得很慢,在几秒后眼前就出现了一口小小的绿色的潭。周围的榕树密密地把它圈起来,影子落在水波荡漾的潭里。水上的鸭子“嘎嘎”地摇摆着。在太阳的余晖中显得静谧而和谐……这俨然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骑着车依旧慢慢行走着,眼里的景色也分秒变换着。到达公路了。左拐。这是一家修车厂。大约骑了三两步,修车厂前的那片小小的绿草坪展现在我眼前,伴着它的还有几个修车厂的工人。大概是休息时间吧,他们都坐在草坪上,背靠着墙,两腿伸直了,眯着眼,看世界。他们身上的衣服是统一的蓝色工作服。不过,在随着他们修车经验的增加,衣服上的纪念斑也逐渐增多,直至蓝色成了灰蓝色。或许是因为刚工作完,太累了,他们没有去清洗脸上、手上、脚上的污渍。整个儿看起来黑黝黝的。不少同学觉得他们很脏,所以他们看不起这些修车厂工人。但我却不。他们朴实、勤劳;他们敢于吃苦;他们乐观向上;他们热爱劳动;他们……总而言之,我觉得他们很棒!
现在我正从他们身旁经过,他们的笑容都挂在脸上,黝黑的肌肤衬托出洁白的牙齿,干净、清爽;他们的笑声犹如鼓击声,洪亮、爽朗……谁说这不是一道美丽的风景呢?甚至我觉得它是世界上最美的风景。
青山耸翠,飞流直下固然是一道风景;潭水碧波,鸭子畅游又何尝不是一道风景?学子晨曦苦读的场景固然是一道风景;修车厂工人的休憩图又何尝不是一道风景?
……
路过,伴着风尘,向家前进。
真美,真壮观,当人们站在天安门前,站在万里长城上都会不由的发出这样的赞叹。站在自然的景物前不也是这样吗?但是人们却忽略了我们身边的风景。
公路两旁的银杏树,到了秋天换上黄衣,到了春天在穿上绿衣,那不美吗?公路被扫的干干净净,下过雨,雨水在地下都可以映出人来,那不美么?下雨时,人们撑出的雨伞,红的黄的绿的......那不也挺美的吗? 我认为最美的风景是人们一张张的笑脸,试问,如果你站在长城上,别人都冷眼看你,你会发出这样的赞叹吗?不会吧!
笑,分为很多种,有讥笑,嘲笑,微笑,大笑等,我最喜欢的是微笑。当你坐在公交车上,一位老年人上车,当你起身给他让座的时候,他会感激的朝你笑笑,你也会回敬他一个笑,这不也是一道风景吗? 在一次献爱心的活动中,一位母亲抱着女儿去捐钱,这时一位抱着募捐相的姑娘逗这个小女孩说:小朋友,你妈妈来捐钱,你也来了,你的钱呢?”小女孩掏了掏口袋,哇了一声哭了,原来她没钱。这一哭可把这个姑娘吓坏了,怎么哄都哄不好。这时小女孩的妈妈说话了:别哭了,宝贝,没有钱,我们给灾区的人捐个笑。”小女孩的哭声戛然而止,她笑了,在场的每个人都笑了。然后母亲抱着她走了。令人们惊奇的是这个小女孩每走一步都会回头的笑一下,那笑容是单纯的,耀眼的。在在场的人眼里不也是一道风景吗?
我们生活中处处有风景,也许你在别人眼里也是一道风景线,世界上的风景有很多,但人们记住的并不多,只要你勇敢善良坚强就算没人欣赏你,你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