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风景作文八:我身边的风景
观苍穹云卷云舒,是风景;看庭前花开花落,是风景;望山间岚烟弥漫,是风景。感身边爱潮涌动,又何尝不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时光如沙砾,苍老了一段岁月。那段儿时记忆愈发的模糊不清,泛黄的老旧记忆影片在脑海的银屏中闪现,偶尔远逝,往来翕忽,悄悄湮灭于时光的浪潮中。
无法,也不想再忆起童年。曾记得父母对幼小的我欣喜无比,对我的宠爱无可比拟,对我的包容感动莫怀。可如今,工作繁忙的父母总是轻易的将我忘却,留我在空寂的房屋中,独享寂寞时光,可我该理解的,忍受着。
“越长大,越孤单”,我终于理解了这句话的真正含义,因为长大就意味着该学会独立,学会承担,学会用自己的羽翼去撑起一片天。我终于该踏上这条名曰’长大‘的孤单旅途了,但我却并未想到单人路途中也会有一番别有风味的风景与我同行。
当我升入初中时,面对陌生的脸庞和性格颇异的同龄学生,我忽发觉特别无助,就像在广漠的人海中找不到熟悉的眸,熟悉的笑容,熟悉的脸颊,熟悉的温暖,只于擦肩而过的一瞬伤感。没错,我性格孤僻,闲静少言,不善与人交往,上天成就了我如此性格,于是我习惯了形单影只,让黑夜与我随行。我无法改变现状,我一昧的接受命运的安排,自欺欺人活着。
可是那天,一缕米色的阳光照亮了我黯淡的双眸。那天,我独耷拉着脑袋趴在课桌上与周围的热闹氛围格格不入,她却带着一张明媚的笑脸,嘴角噙着一抹如沐春风的微笑出现在我的面前,磁性温和清越的音线从朱唇中飘溢了出来“我们做朋友吧”。那时,那刻,那秒,我的世界感到眩晕,颤抖的迷离着意识回答到:“好”,从此,那改变的我的一生。
她开始每日主动来找我谈心,聊天,她东拉西扯天南地北的说着,八卦的聊着,灵动的笑着,她叽叽喳喳的样子活像只欢快的小鸟。
她开始每日帮助我解决我学习上的难题,她认真严肃的表情,一板一眼却又十分灵活的为我讲解,她活跃的思维带着独特的魅力感染着我,使我沉沦。
她开始每日留心我的兴趣爱好,谈论我感兴趣的话题,同我做相同的事情,她会很有默契的与我相视而笑。
这样爱我的她,真可爱。
她微笑的脸,闪动的眸,飘逸的长发,灵动的神情,对我爱的涌现。
我相信,这是我身边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