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风景作文七:我身边的风景
过往的路人,渐行渐远的飞鸟,都曾是我眼中的几道风景,但它们也都不曾让我停下脚步静静凝望。唯有那总被人忽视的月季花,是我此生最美的风景。
小时候,路过一辆环卫车,因怕臭,便捂住了口鼻。忽然间我觉得喉咙有些痒,禁不住咳了两声,咳完后,本想再捂住口鼻尽快离开这里,却嗅到一丝芳香。这香气是哪里飘来的呢?我开始顺着香气寻找,却发现这香气来自于环卫车附近。我仔细一瞧,瞥到了车后的一丛不耀眼的小花,这时的我不再嫌臭,径直走进了它们。
这是一丛怎样的花朵呀,生长在垃圾车旁,却不断发出沁人心脾的芳香。它们的颜色大多为或大红或粉色,既不若血红的那般妖艳,也不像过节时放的红爆竹红的那样俗气。它们的花瓣既不张扬的打开也不含蓄的裹在一起,绽开的程度不多也不少,真是很美的一道风景呢!
我伸出手来,想要摘一朵回去,却摸到了茎上的小刺,原来他们那么会保护自己,一点也不娇弱呀。而那时的我因为年纪小,常识少,记忆里朦朦胧胧地觉得茎上有刺的便是玫瑰,于是很天真地以为自己爱了这么多年的风景是玫瑰。
后来,去花卉市场和花店时总会问店员我可不可以看一看玫瑰,店员总会应许,于是我便再嗅一嗅玫瑰的味道,只是觉得味道淡了,淡了,花的样子也有些不同,有些妖艳,有些含蓄,但并没有太在意,直到一天——
那是一个晚上,夜凉如水,我与朋友在楼下玩耍,又看到了我爱的“玫瑰”,便过去嗅了嗅,边闻边说:“恩,你知道吗?这是我最喜欢的玫瑰,好香的。”朋友的眼中充满了诧异:“可是,这是月季花呀!”我愣了,一下子想起了从前花店里的玫瑰,明白了为何那些话与记忆中的月季不同。玫瑰那么妖艳那么耀眼,怎么会是月季呢?
月季花,它平凡,它不够美丽,不够耀眼,但她不妖不俗不娇弱,只是默默地散发着芳香。它是我身边,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我爱这道风景,我想我能做的,就是继承这风景让我着迷的哪些品质,好好地生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