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香缕缕,清风拂面。这是春轻柔的景;艳阳低洼,夏蝉长鸣,这是夏活力的景;天高云淡,似火枫香,这是秋清爽的景;千里冰封,银雪纷飞,这是冬高雅的景。这些自然美景固然美丽,但,人生当中胜过这景的“景”又何其多?
夏日炎炎,我和往常一样走在回家的路上,看着路边干干净净的马路,娇艳欲滴的花儿。心情格外舒畅。虽然只是穿着短袖但仍有一种被扔进蒸笼的闷热感。路过小卖部买了一只冰糕边走边吃,只觉得瞬间凉快了许多。吃完后随手将包装纸丢在地上,再抬头一看一抹近乎融合到这炎炎夏日的“绿”映入了眼帘。虽然已经到了夏天但她仍穿着那严实的“绿袍”还有那略微掉色但仍然十分干净的橘黄色头巾。仔细看可以发现她额头,鼻尖,那细细的宛如晨曦时分叶面上一颗颗密密的露珠,脸颊好似被这烈焰烤红。略显粗重的呼吸好似在我耳边响起。她拿着那硕大的扫把一下一下的划着马路发出“刷刷”,每一下都扫的那样的认真,她身后是干干净净的路面,可能是一上午的成果,也可能是一天……
在低下头看着脚下的包装纸,有一种浓烈的羞愧感涌上心头,弯下身子迅速捡起扔进一边的垃圾桶。再抬头却对上了她微笑的眸子,她向我表扬性的点了点头,我觉得我的脸“刷”的红了个彻底心中的羞愧感变得更浓烈了。逃似的向后跑去,在抬脚的一霎那好似听见了她说“现在的孩子真懂事。”我定格在了那一抬脚的动作中,转过身再看向她,她正背对着我重复着和之前一样动作。随着“刷刷”她的背影也越来越小,直到变成了一颗小绿点,慢慢的,真正融入到了这座城市的美丽风景中……
景那只简简单单的表面浮华?要明白“景之育理,景之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