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风景作文五:身边的风景
夜空中,星,稀疏。几簇光点,窜向夜的上空,“啪”!华丽绽放,漠然消逝 ……华丽绽放的瞬间,令人为之所动。 然而,它再美,也不过是刹那的美好。有时候,那“夜月一帘幽梦,春风十里柔情 ”的景色固然令人陶醉,但是,却从不及身边不被发掘的景色。
场景NO.1
小时候,家门前有一片小池塘,一到夏天就真算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了。每每到了夜晚,奶奶总喜欢抱着我在树荫下乘凉,给我讲童谣,说故事,唱儿歌 …… 他一边摇着蒲扇,一边生动讲述着。每到这时,总有那么几颗调皮的小星星跑到池塘里来凑热闹。我一抬头,它们又跑到天上去了,还无辜地眨着眼睛。
场景NO.2
曾经被开水无情地烫伤过,被灼伤时真的很痛,父亲开车拼了命的往医院赶。我也无心看窗外的风景,只觉得灯火璀璨的那般耀眼,好像一不留神,就会刺痛心灵。后来,母亲总是背着我隔三差五地往医院跑。每次换药,她的脸总是比我的更苍白,每次医生涂酒精,她总是我握紧了拳头,而每当我痛得叫喊时,她的眼眶都红了。
场景NO.3
那个晚自习,跟她吵了一架,就一直没理睬对方。晚自习后,她来道歉,我想说些什么,却不知怎么说。于是,干脆掉头就走。下了楼,才发现雨很大。豆大的雨点好似要吞噬整个校园,心想:“就冲出去吧!”刚准备走,却听见熟悉的声音正在叫我的名字,一回头,只见她气喘吁吁地打起伞,为我撑上。后来,她父亲先来,他把伞借给了我。刹那间,一丝惬意涌上心头,那个背影在人群中逐渐消逝。
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它真实而耀眼,可以轰轰烈烈,也可以波澜不惊。
去追寻你身边的风景吧!我相信沿着这这道风景一直走下去,前方一定如所希翼的一样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