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柳树的作文300字四:我爱柳树
我的家乡在温江,是一个美丽的小城。城里栽了许许多多的柳树,因而得名柳城。今天,爸爸妈妈和我一起到温江公园去观赏高大的柳树。
远远望去,柳树好像一把把绿色的大伞。走进它,我看见它的枝条很多、很长,就像仙女的长辫子。没有风的时候,水中的枝条好像鱼翁的鱼线,岸上的枝条垂下来,像在邀请小朋友和它们一起去玩耍。微风吹过,柳枝像艺术家拿着彩笔在水中画画,又像碧绿的窗帘在轻轻飘动。每一个枝条从上到下都长满了细细的叶子,碧绿的叶子吸引了许多小鸟在树上停留,鸟儿们在树上欢唱,热闹极了。看到这样的美景,我不由想起了唐代大诗人贺知章的《咏柳》这首诗:“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是啊,柳树不仅给我们带来了如诗如画的美景,也给家乡人民增添了不少乐趣,我爱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