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改变了我
我的另一片天地人生之所以能够闪光,或许是因为有一位学识高深而又有远见的长者像一盏明灯照明你前进的方向,或许是因为一位难得的知己,对你的帮助和劝告。而我虽然生在这个特殊的家庭里,但却拥有着这两种精神财富,那就是父亲对我的哺育和指导,电脑送给我的另一片天地——电脑世界。
幼年时代的我,虽然有些小聪明,但却不懂得尊重师长,有时只因为一点小事,就耍起小性子,横冲直撞。弄出许多笑话,让父亲哭也不是笑也不是。但是对于任性的我,电脑的到来改变了我的一切,我记得很清楚,那是两千年的初春,父亲对电脑的好处有所耳闻后,便狠了狠心,拿出家里并不是很多的积蓄,花了一万余元,为家里添置了一台在当时配置相当不错的电脑,电脑买回家里以后,我心里又是高兴,又是害怕,高兴的是家里终于有了我梦寐以求的电脑,害怕的是如果父亲怕耽误我的学习而不允许我和这位新朋友交往,又怕我这个初学者把它弄出什么毛病来。可事实却比我想象的要好得多,大概是父亲看出了我的心思,说出了那句对我影响最大,也是至今我记忆犹新的一句话“电脑这东西,你怎么用它也不怕,怕的是不用。只要你用好它,一定会对你的学习和生活有所帮助,使你受益匪浅。”正是这句话,激励着我在电脑这个奇妙的世界中站稳了脚跟,并且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前进。
第一次和操作系统见面,我顿时楞了眼,面对桌面上的图标一窍不通,更不用说是什么程序,可以说是一个如假包换的菜鸟。也就正是这个时候,我一定要好好谢谢电脑,虽然那个时候它被我伤害的需要一周便请父亲单位的王老师重装系统,但它却无一句怨言,依然灵活,敏捷,迅速。也许今天的进步离不开昨天的基础,而提起在电脑方面的基础,便令我不禁想起父亲,那年夏天爸爸看到我在电脑方面的进步很慢而又走了很多弯路,决定送我到他们单位的电脑培训班王老师那里去学习基础知识和系统操作,在父亲提供的有利条件下,我经过一个月的学习使我的系统操作和文字输入有了很大长进。也许是因为天生的兴趣和父亲的鼓励,我在电脑世界又进了一步,我开始探索网络世界,与其他人所写的网络世界所不同的是,在我的网络世界中没有QQ也没有什么网络游戏,这是因为爸爸告诉过我网络之中聊天和游戏的害处,也因为我深知如果我痴迷于网络聊天和游戏就对不起父亲更对不起电脑这位知己。所以Internet的负面影响被我过滤掉了,网络对我起的作用只有推动,所以网络使电脑世界中的我又成熟了一些。
电脑的到来不但改变了我的生活更改变了我的性格,为了做网页,我曾经在电脑面前度过了第一个不眠之夜,为了治好电脑的病症,我曾经拒绝吃饭,我的生活的中心就是电脑,可以说世界中你耕耘多少就收获多少的只有电脑,电脑也是你最可信的朋友,我也曾为一个命令的错误和电脑赌气,但是反省之后,重新输入正确的命令,电脑就毫不犹豫迅速的为我执行,我们之间的矛盾便被无声的化解。为了记住网址,我养成了扎实的习惯,为了做网页使我变得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为了整理和清扫电脑我养成了细心和负责的习惯,电脑教我正确面对眼前的一切,它教我认真思考,也正是这些习惯让我改变了以前的不良习惯一步步健康地成长起来,电脑在我的生命中起着重要的作用,而电脑世界对现实世界中的影响也是至关重要的。就这样我由一个菜鸟成长为一只小虾,由一个以前任性倔强的我,变成了一个成熟而又发挥稳定的我。
但是我不能忘记,没有父亲就没有我,也就没有电脑更不可能使我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电脑世界,如果说电脑对我的生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父亲就对我的命运起着决定性的作用。生命还很漫长,我的未来还是个未知数,但是我相信,我的未来一定会充满光明,那是因为,在遥远的未来,有着父亲这盏万里明灯为我照亮前进的道路,有电脑为我闯出一片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