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爱吃的水果四】
你知道我最爱吃的水果是什么吗?是芒果?不对。是西瓜?也不对。哈哈,告诉你吧,就是酸酸甜甜的桔子。
桔子“诞生”时,是淡绿色的,呈圆形,像一个小巧玲珑的乒乓球。“成人”时,桔子身上的淡绿色就像变魔法一样成了橘黄色的了。剥开橘黄色的外套,只见一个个半圆形的果肉,好像兄弟姐妹一样紧簇在一起,半圆形的果肉里有着一颗一颗的水珠状果粒。舌尖触到果肉,甜中带酸,使人感到细腻而且舒畅。桔子“外套”可以泡茶,为人解渴,治疗咳嗽,也可以做名贵的药材。
桔子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营养超级丰富,吃了可增进食欲。
桔子不但好吃,样子也好看,所以在众多水果当中,我对桔子情有独钟,最喜欢吃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