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寒假了,听说潮州圭元有个音乐彩色喷泉,五彩缤纷,美丽极了!我真想去瞧瞧。机会来了,我和我姐去潮州玩。
来到圭元的广场,哇,广场真大啊!绿化又很多,空气非常新鲜,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真让人心旷神怡。广场上有姿态万千、大小不一的喷泉。远远就看见“一柱擎天”的水柱高高地喷出来,许多人来不及跑,全身都湿了,站在很远的地方都能被喷到,溅在脸上,真如冰霜,冷极了。喷出来的水大约十几城楼高,水慢慢洒下来,像一片蓝色的云雾,仿佛自己在云层中漫游,让人置身在幻想中。
“孔雀开屏”的水柱可好看了,五颜六色,从内到外慢慢地喷,就像孔雀开屏似的,让人赞叹!有一些水柱像穿着漂亮衣服的小姑娘在跳优美的舞曲,弯来弯去,纤细的身子随着音乐有节奏地摆动。我们走着走着,看到一个小喷泉,中间放着一个用灯装饰得很好看的小树,旁边的水柱喷出来像一个五颜六色的桃子,而这些挑子像是保卫小树的士兵。
有些水柱随着音乐的节奏时高时低,像一个能屈能伸的人。有一个大湖中的水柱变化万千,像一个魔术师在为人们表演自己高超的本领。
你看!它从“孔雀开屏”的水柱变成了另一种姿态,外层喷出红色的水,还从内层喷出绿色的水,好奇特啊,真是水中有水!有的水外围没有围墙,水从地上喷出来又从地上流进去。
小孩子总在中间跑来跑去,不管水柱高低,小孩子只要不被水喷到,就算胜利,笑声传遍了广场,使广场更加生机勃勃,充满了无限欢乐与喜悦。
喷泉!我喜欢你,因为你给予了人们最保贵的东西——快乐!你的美丽让人赞叹,为你而骄傲!今天,我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