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眸子呀,你的前面怎么架上了一副沉重的手铐?
那副曾经是象征学识的东西,怎么现在却架在了可爱的学生的天真的脸上,在那副银光闪闪眼镜后面,我看到的却是一双双无奈的眼睛。你们戴上它后,就失去了本应该有的活泼。在应试教育的今天,你们就不得不戴上了它,戴上了这束缚多多的手铐。
素质教育的雷声在你们头顶上轰响,我却没有看见一颗滋润的雨珠落到你们干裂的土壤,只看见你们的思想被铐住了,你们的自由被铐住了,你们的童年也被铐住了呀!我什么时候才能将它从你们天真的脸上轻轻地解下呢?
我亲爱的孩子们,我们到底什么时候才有能力将它从你们的一生中解下呢?孩子们,视力模糊了,可以借助眼镜,观念模糊了,是否也应该戴上眼镜呢?
让眼镜挪位吧,给观念戴上一副清晰的眼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