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因奋斗而精彩【2】
蝴蝶在幼虫时拼命地汲取着养分只为破茧成蝶时那一刻的美丽,烟火不断地升上高空只为绽放那一刻地绚丽,运动员在不断地奋斗也只为成功时那一刻地喜悦。
生命因奋斗而美丽,生命因奋斗而灿烂。
蝴蝶在幼时不断地汲取着各种养分,拼命地,努力地,一点一点地织着那获得新生的茧。
有人说它作茧自缚;有人说它何必要为一时的绚丽付出如此大的痛苦。
它也想不经历痛苦就获得美丽,就如凤凰涅槃时的痛苦,也只为经历劫难后的美丽。
我喜欢梅,那为在傲雪中挺立的付出。
自古便有人喜菊,喜牡丹,喜莲,甚至有诗人大肆地用诗来赞扬其美,好好比曾有诗云:“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诗人将莲的精神描写的恰到好处。
而赞扬梅的诗却又少之又少。
我喜梅那“临寒独自开”的精神,喜它“无意苦争春”的精神。
可又有谁晓得梅为在寒风中生长付出了多少,谁不想开在暖和的春风中,可是它亦是选择了冬天,选择了寒冷,为的不是孤芳自赏而是给冬天带去一丝火红,一道独特的色彩。
为寒冬它彻骨铮铮地挺立枝头,不为寂寞,不为辛劳,只为奋斗着让人们的冬天有一丝色彩。
“无意苦争春,一任群芳妒。
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
”这是梅为冬天,为人们的奋斗。
生命因奋斗而喜悦,因奋斗而绚丽。
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的运动员们有多少人的背后没有奋斗的汗水?他们无数次地跨越,奔跑,起跳都是为胜利那一刻的喜悦。
他们或许哭过,伤心过,但在这些过后他们依旧笑着去奋斗,去搏击,他们如此地奋斗也不过只为一次掌声。
生命地奋斗是破茧成蝶之前的磨练;生命地奋斗是不畏寒冬的傲骨;生命地奋斗是一次次地搏击。
生命因奋斗而绽放,因奋斗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