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者,永远是智慧聪明的一群;辩才,不断滋润着你我的生活;辩风,坦坦荡荡地刮过都市和大地。
遥望,在那天地接洽的地方,是一片雾朦胧,如此飘渺,如此美妙;近听,在那巍巍麓山的脚下,是一场唇枪舌战,如此真实,如此淋漓尽致。
一个秋高气爽的日子,公共管理学院摆开阵势,唇枪舌剑,用辩论赛承载起辩论的真正价值。
在秋日里谱写新的篇章,他们通过语言的魅力、思想的魅力,展现深邃、科学的憾人精神魅力。
正方一副“我为刀俎,你为鱼肉,誓宰之”的气势,反方一副“我为刀尺,你为衣料,誓裁之”的作法。
攻方力求辞锋犀利,锐不可当,守方力争滴水不漏,固若金汤。
看,庄严的辩论场上,主持人含威不露,辩手英姿飒爽,评委公正严肃;听,辩论圣殿上,主持人风采个性、津津乐道,辩手滔滔辩才、思维缜密,评委挥洒高见、侃侃而谈......
深邃的天空升起一片云,闪着淡淡的洁白的边缘,我久久地望着它......
似乎领悟到些什么。
所谓“姜还是老的辣”,这话不假,在20XX级学姐、学长面前20XX级新生稍显稚气。
无论是礼节、气势还是语言组织,20XX级都还带着孩子气。
但是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那种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的气概,那种为梦想不怕失败全力以赴的毅力,那种奋斗时刻绝不轻言放弃的坚强。
白云把心灵寄托给了天空,风儿把心灵寄托给了竹林,绿苗把心灵寄托给了大地,莘莘学子把心灵寄托给了大学这个绚烂的舞台。
他们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行动,肯定着自己。
他们都明白,比赛的最终目的,不是战胜对手或是夺取一份奖品,而是认真完成自己已经开始做的事。
他们努力的在人生的高空中飞翔,去追寻心中的梦想,为梦想义无反顾,活出生命的每一天。
目标实现了便是光荣,实现不了,人生也会因这一路跋涉而变得丰富充实。
这就是胜利!
古有李白“莫使金樽空对月”的豪迈,杜甫天地沙鸥的沉郁,与古人对话思接千载,活的真、梦的深,主观的自我,客观的较量。
只要执着并从中得到快乐,便是成功者。
冬天里我们会洒出奋斗的血泪,用足够的力量迎接春日里的自我超越,这就是我们的使命。
生命因奋斗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