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因奋斗而精彩【3】
不愿当将军的兵不是好兵,不愿称王的老虎不是好虎,不奋斗的生命不叫精彩的生命。
生命就像一台不知疲倦的跑步机,站在上面的我们为了免除摔下地的疼痛,坚持着,努力着向前奔跑。
正如狮子和羚羊的辩证:为了生存,拼命奔跑。
由此可见,生命因奋斗而精彩。
亲近自然,我嗅到了奋斗的气息。
巨石下的小草,不因负重于身而陨灭。
凭借一颗奋斗的心促使自己茁壮成长,冲破阻碍,终获阳光的洗礼。
巨石在小草奋斗的心面前也变得微不足道,犹如一个矮子。
蜘蛛不会飞翔,但它照样把网凌结在空中,何哉?奋斗。
蜘蛛为了生存结网捕食,然而先天因素令它无法轻而易举就腹犹果然。
悄无声息,奋斗的火苗在蜘蛛的心中燃起。
近了,更近了,成功了。
半空中的网洋溢着灿烂的微笑,见证着蜘蛛精彩得奋斗历程。
历史长河,我寻到了奋斗的影子。
“书圣”王羲之,坚持每天练书法,从未懈怠,于是才有那“飘若浮云,矫若惊龙”杰作。
《兰亭序》,被历代书法家公认为举世无双的“天下第一行书”,然而这辉煌成就的背后,奋斗的汗水到底有多深?“墨池”就是最有力的证明。
唐代文学史上,一个诗仙,一个诗圣,除此之外,似乎再无其他可以让人称道的作品。
然而白居易的奋斗却改变了现状。
他跳出了李白和杜甫的影子,摆脱了浪漫主义和现实主义的束缚。
开创“新乐府文学”格式更自由,表达更深切,被世人赠以“诗魔”的称号。
数今朝,我见证了的历程。
著名作家史铁生b不因身体的残疾而萎靡不振。
用一颗奋斗的心支起生命的重心,提起笔杆,《我与地坛》《宿命的写作》等便一一呈现在世人眼前。
他用奋斗精神和创作实践证明了他是一个不向命运低头的人。
中国女孩雷庆瑶让梦先开花,凭借着在在《隐形的翅膀》里的出色表演,荣获了“金像奖”。
失去双臂的小女孩用脚丫子夹着笔写字,她额上晶莹的汗珠见证着这一场蜕变;瞧,她在泳池中扑腾不止的执著身影,那闪烁的浪花见证着这一场蜕变。
生命因奋斗而精彩!让我们扬起风帆,驶向那激动人心的大海,以奋斗作催化剂,加速行驶,抵达最终的反应产物——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