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2】
窗外细雨仍在斜织,像一个雅妇,用丝雨连成线,来缝合天空那道巨大的伤口,她手法轻巧,不急不躁,累了,歇会,倦了,停会,已经三两天了呢,她断断续续地坚持着。
不知道渐渐灼人的太阳,什么时候才会回来帮她,或许在明天,或许还会很久…
即将转夏,天一阴沉,闷的让人发慌,空气里有一种让人,几近窒息的感觉…不知为何,心仿佛也被这种感觉包围,令人好生难受。
下午一个休假,本该静静地呆下来缓解这几日的疲劳,可心却想出去走走,即使外面下着小雨,即便上下眼皮打架,还是抱着伞出去了。
大概巧妇也在犯困,雨很小,索性收了伞,任凭细碎慌乱的小雨点打在身上,“啪”的一声,圆嘟嘟的它就给摔扁了,也不知道它会不会痛呢…稀稀伞花斜倚在小雨里,我拿着未打开的伞匆匆而过,走点另类,感觉,我好像有点与这个世界背道而驰,不,是与这些正常人的想法南辕北辙,有点非人类呢,是不是真有一天,一个小乖仔告诉我“地球很危险,快回火星去?“忽然喜欢这种格格不入,这不是叛逆,而应该是一种成长…
是不是谁不小心戳开了这么一个口子,让阿姨忙碌着缝补,它会不会很痛?总喜欢天空带给我的宁静,可现在它却受了伤,我只能远远望着,默默祈祷它快些好起来,好不甘心。
“喂,大家伙,以后我们做朋友,互相倾吐心事好不好?那样你就不会这么难过了…”它学我,将我说得又告诉我,哈,约定了呢,那么就要遵循呦~好开心,即使它也叫我“大家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