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出生在北方,对那里的雪是最了解不过了。
虽然一个冬天下不了几回大雪,可一下起来,就没个完。
啊!下雪了!那一片片雪落在手心,如柳絮,似梨花,漫天飞舞,飘飘洒洒。
我闭上眼,使劲吸吮着雪的香甜,沉浸在白色的世界中,仿佛雪可以洗去我的杂念,让我聆听心灵花开的声音。
是天上的哪个仙女,打翻了王母娘娘的雪篮子,让雪下得如此酣畅淋漓,仿佛可以让我回忆美好的曾经:妈妈给我戴上亲手织的手套,拍拍书包示意我去上学吧,然后看着我雪中的小脚印久久不肯离去,那脚印似乎是人间最伟大的艺术品,给妈妈带来了无数欢乐;爸爸带着我在雪地中用扫把和铁锹为人们开辟小路,面对人们的赞扬和感谢,我俩对视一笑,大声地说:“不客气!”小小的心因得到了肯定而十分满足。
往事如电影般在眼前放过,我又一次笑了。
树上,房顶上,山上都是白茫茫的一片,仿佛穿上了崭新的棉衣,似乎还说着:“我长大啦!”我多想也对我的老师说一句:“我长大啦!”我清楚地记得老师因为把外套给我挡雪而发烧。
我会照顾自己了,但是什么时候我才能照顾您呢?
我跑向了田野里,一望无际的白色里,有我的欢乐。
我坐在爷爷的怀里,听爷爷讲她自己的故事,无意间嘲笑爷爷的头上、胡子上都是雪,像圣诞老公公一样,爷爷小声说:“不是雪,是爷爷老了。
”我喜欢圣诞老公公,更喜欢爷爷,希望可以永远和爷爷在一起。
我想说却没有说出口。
雪下得更大了,纷纷扬扬,地上的积雪有10厘米厚了,我想起了我的朋友,骑自行车送我回家,只因为怕我摔倒,那车辙印见证了我们永恒而纯洁的友谊。
这不由得让我想到了世间之人,这些人或用权位或用金钱包装着自己,表面看来衣冠楚楚,正直严肃,骨子里说不定原来也都是肮脏不堪之物啊。
他们何尝不是那雪下的世界?
撩开一层层虚伪的面纱,看看雪的下面,你觉得所谓的“纯洁”之物还那么纯洁温柔吗?
雪,一个楚楚动人的精美的包装盒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