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树作文800字挺拔的柏树
“朝华之草,戒旦零落;松柏之茂,隆冬不衰……”琅琅的读书声叩击我的心扉。
是的,我爱柏树,爱它的高大,爱它的挺拔。
柏树,屹立在记忆深处,那淡淡的叶香,淡而不冷,柔而不艳,溢满了童年的快乐时光!
那个冬天,我趴在窗台上,静观着瑞雪飘飞,细察着小区里唯一的柏树:它是何等的坚强!何等的勇敢!它高傲不羁,傲雪屹立,不向寒风屈服,不同暴雪投降,枝如铁,干如钢,傲然挺立在冰雪之中……
也许,只有它才愿意同梅花作伴,在百花凋零,万树枯竭的寒冬依旧保持苍翠如故的姿态。
不知不觉,那暗淡而又柔和的阳光斜射在这唯一一片绿色上,微光悄悄地从那鱼鳞般的枝叶渗透出来,透着静谧,透着安详,将我带到如歌般的岁月……
记忆中的童年是外婆与我携手走过的。
印象中,外婆是个很守旧的人,年已七旬,一头短发像罩上了一层白霜,那饱经风霜的脸被无情的岁月所雕刻,像是记载着这七十年来的千辛万苦。
然而,外婆的笑也如同这条条皱纹印刻在我的心底----在我狼吞虎咽的时候,在伴我仰望天空数星星时,在夏夜乘凉时,她会笑。
古铜色的脸,如沟壑似的皱纹,轻微上扬的嘴角,构成一个慈祥的笑容。
时光依旧不停的转动,似乎从未停歇;无情的岁月依旧残酷,它不仅剥夺了外婆貌美的面容,还破坏她健康的身体。
我渐渐从儿时的回忆走到现实的世界,不知什么缘故,我哭了,两串晶莹的泪珠划过我的双颊。
是啊,好久没有与外婆通一次电话了,现在的我总会以学业繁忙,外出游玩等各种理由为我的“不孝”加以掩盖。
或许是愧疚,或许是思念,我拨通了那久违的号码,静静地聆听着外婆如歌的话语,细细品味着暖暖的爱意……我醉了,醉在这片柏树下。
柏树,勾起我一段美丽的记忆,似乎是上天注定,外婆就是这棵柏树,永远将高大伟岸的一面展现给我,将脆弱的一面悄悄拭去。
我静静的仰望柏树,沐浴着阳光。
我在柏树下静听爱意,品味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