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物作文
在最经这几天,我才逐渐发现我们小区的柏树是那样的坚强和奋发向上。
柏树四季常青。
在春天万物复苏之时,它们毫不逊色;在夏天万物被炙热的阳光晒得睁不开眼睛时,柏树仍然昂首挺胸的站着;在秋天万物收割树叶频飞时,它们仍坚贞不屈的在那里站着;在冬天万物进入冬眠状态时,柏树仍监守自己的岗位。
这就是柏树,它们是我们这一代的榜样。
如果你留心观察,你会发现小区里不起眼的柏树也会有上述的这些品质,如我家窗前我经常走过却时常忽视的柏树。
据说,这棵柏树有三十年的高龄了,小区刚建的时候,为了绿化园区,工人叔叔栽了这棵只有一人高的树苗。
我感到好奇,并对这棵逐日进行了观察。
第一天,我做完作业,立马跑到窗前观看柏树,我的眼睛瞭望着小区里的每一棵树,唯独柏树的树身高大。
我上网查资料,原来这棵柏树叫常青树,一年四季不落叶,是夏天人们乘凉的一把“大阳伞”,在树下感到一阵清凉。
第二天,我晚饭吃过,到阳台上观察柏树,发现以纱窗往外看,有几只麻雀,后来看见麻雀在树枝上蹦来蹦去,在寻找美味的食物。
如果它们累了,就在大柏树上叽叽喳喳地叫着,那声音真好听,好像在对我唱歌。
第三天,虽然下了蒙蒙细雨,但我坚持观察雨中的柏树,雨中的柏树更加苍绿了,它的针叶上有一颗颗小水珠,那一颗颗小水珠像珍珠一样晶莹剔透,美丽极了。
第四天,桂花飘香,我走出校门,看到桂花树在柏树旁边香气扑鼻,让许多家长和学生在柏树下欣赏着美景,给柏树增添了新的色彩。
第五天,没有月亮,只能朦朦胧胧地看到柏树在黑夜中,它高大挺拔,远远望去,非常像杭州有名的景点——六和塔。
朦胧中柏树往上翘的针叶仿佛像六和塔的角,一层层非常有规律,宛如夜幕中的六和塔,高耸入云。
这棵长青的柏树一年四季都给我们带来了安详和绿色环保,我非常喜欢这棵伴随我成长的柏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