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树作文800字傲立在悬崖边的松柏
前不久,和爷爷一起去了山上,他去看朋友,那是一位老人,独守着那座山,爷爷曾和他一起住过,应该有很深的友谊吧!
老人只有一间小茅屋,我在房前的空地转悠,山下全是树,可都是如此的娇小,没有一棵是我愿意留下目光观赏的。
我转身去看爷爷他们聊得怎么样了,去无意间捕捉到一个画面,对面的悬崖上,竟有如此高大魁梧的树,它的叶子像一根根刺一样,长得正茂盛。
我又惊又喜。
可又为它担忧起来,我与悬崖的距离,连一米都不到啊!它,能够在这样的环境下生长吗?
那位老人走出来了,他顺着我的目光看去,继而却是一笑,看着那棵树说:“这棵树是松柏,你不必为它担忧,它既然拥有的环境是如此,它就应该去适应如何在这种环境下生存。
要是因为自己所处的环境十分恶劣,而去放弃,那么,如今傲立在悬崖上的松柏,早就成了一棵枯树,自古以来,都是适者生存,不适者淘汰!”我问老人:“老爷爷,你每天都住在这里,
一定看到了这棵松柏是如何经历风雪,才长成如今苍天大树吧!”老人语重心长地说:“它如今的傲立,背后承受了多少的含辛和酸楚啊,是你想也想不到的!”我想到了从课外书籍中了解到的
一些虽经历坎坷但却很有名的成功人士,他们就像傲立在悬崖边的松柏,他们的所有一切,都是因为会去适应自己险恶的环境,寻找一条生存之道,从而努力地拼搏。
努力,才有今天的成就。
我为松柏释怀了,他已经经历了无数坎坷,也已经适应了环境,现在,正是他长得最茁壮。
最旺盛的时候,而我也不禁羡慕起那些有着险恶环境的人,只有在险恶的环境中,才能更好地掌握“生存之道”,因此,才会比那些生活优越环境中的人更能经得住磨难!
我与树告别,与老人告别,带走了无限的感慨和启示。
寂静的月光下,松柏正在舞动着自己的身体。
享受吧,松柏,你有毅力撑完过去,就有资格享受如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