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作文
窗外是冰天雪地,大地银装素裹。白茫茫中,猫头鹰的叫声显得十分凄凉。天冷得要命,家家的灯都熄了,正好与漆黑的天融在一起。然而,黑与白的世界里,仍存一丝曙光,显得那么微弱,那么不易察觉,近了,更近了,哦,原来是一个小女孩,一双几乎冻僵的小手,兴奋地在键盘上敲击,那个激动的表情,似乎忘记一切。
显示屏上,一棵小树上结满了粉色的果实,在微风的带动下,是那么漂亮。那轮火红的太阳,她是多么喜欢而又向往呀!她记得,妈妈曾说过,好孩子,写满一千个祝福,只要是真心的,就能见到我了!一个真心祝福就能结出一个粉色果实来!她抬起头,随即低下,可妈妈说完就走了呀,一句话也不说,阿姨说妈妈死了,她是孤儿了,可什么叫死?她不理解,可马上情绪又高涨起来,无论如何,今天是第一千个祝福了,妈妈从没骗过她,再一会儿,就要见到妈妈了!
她苍白的脸竟因为高兴而红了起来,她的小脑袋飞快地转动起来,见到妈妈要说些什么呢?对了她一定要告诉妈妈,阿姨待她很好,只是小妹妹有些调皮。上星期,她将墨水倒进自己的稀饭里,还故意将发夹弄断,说是自己弄的。
而这星期,她又用水泼自己。不过这算不了什么,阿姨最多打我两下,又能怎么样呢?她想着想着,下意识地摸摸被打肿的手背。她要跟妈妈说,她在学校过得很好。虽然老师让个子矮矮的她坐最后一排,但是老师讲的内容还是听得一清二楚,没有落下工作。女同学,尽管用怪异的目光看她,男同学,经常做些恶作剧,比如揪她的头发,在课本里放几只虫子什么的,她不在乎。
突然,她感到无比寒冷,牙齿直打颤。她多么希望此时太阳能出来呀!周围是一棵棵银白的树木,又开始下雪了,她的眉毛上、眼睛上,鼻子上都沾满了雪,简直成了一个雪人儿。
她知道,她就要失去知觉了,对了,前天也是这样,被罚在外面过夜,最后冻晕了过去,幸好被人发现了,大家问她大冷天为什么跑出来,其实,即使在屋子里又有什么不同?她睡在客厅的地板上,那儿又湿又冷,丝毫没有热气,只有寒冷。不过多了一张于事无补的被单。
呀,快不行了,没有多想,她赶紧打下一行字:天下永远没有寒冷。突然,屏幕亮起来了,发出一道耀眼的光,她感到前所未有的温暖,不过,她没有忘了电脑,那是她寻找妈妈的唯一钥匙呀!当初妈妈没走的时候,天天抱着它,于是,她搂紧电脑,电脑热呼呼的,她仿佛感受到了妈妈的温度,感受到了妈妈的爱!突然,屏幕上出现了一道奇丽的景象。
周围是一片春光,太阳高高地挂在天上,所有人都笑盈盈的:小妹妹得到了朝思暮想的娃娃,阿姨年轻了十岁,老师的腰不再驼了,女孩子更加倩丽,男孩子更加帅气……黑暗无影无踪,只有光明。她的愿望实现了!啊,那不是妈妈吗?妈妈终于出现了,妈妈在树下轻轻摘下一个果实,她看到了上面的字,对了,那是她唯一为自己的祝福:见到妈妈。她开心地自流泪,那是妈妈,那真的是妈妈!眉毛上的雪也因上扬而掉落。
妈妈一脸严肃,眉宇间却暗藏不舍,身穿一条白裙沐浴在金光中,宛若一个美丽端庄的天使,妈妈望着她,嘴动了动,最终只挤出了一句话:熬过那漫漫长夜,便是美好的晨光。说完,妈妈的脸渐渐朦胧起来,身穿的一袭白裙也越来越小,“妈妈,您别走,我好想啊!妈妈,您别走啊!”她哭喊着,忘记了一切想要对妈妈说的话,只想留住妈妈。
妈妈没有留下,只是又说了一句话,贯彻在她内心:“我是月亮,你是太阳。我要落了,你得升起啊。”“妈妈,你在哪儿?”她喊得喉咙几乎哑了,但周围只有死一般的寂静。不知何时,月亮随着妈妈悄悄地溜走,太阳从地平线上露出脑袋,万物洒上一层金晖,积雪开始融化,晨轻盈的脚步迈了过来。那休眠了一夜的大地,也脱去白装,迎接晨光。
她茫然地望着天空。那太阳已全露了进来,照耀着她,仿佛给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