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的夏末,天空微露淡蓝的晴,想起初遇你的瞬间,心底便是这样,安宁,纯粹,饱满以及隐忍。你从人群的尽头望向我,眼睛里晃动着臧蓝,那是一层水做的壳,薄而透明。
这就是南方,这里阳光充足,空气里充满水仙花的香气,海岸线在氤氲着的花香中宁静,细碎的流沙绵绵地诉说着对海水的倾慕,归巢的鸟儿趴在浅水岸边,哼唱着夕阳。
(一)她来自北国,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有三百多天是大雪天。漫天飞舞的雪,这俨然成为一座雪城。在这里生活的人看不到太阳,没有夏只有冬。她喜欢夏,喜欢南方的夏,喜欢那金橙的太阳,就像南方人喜欢雪一样。她从小的愿望就是离开这,去南方,去看那金橙的太阳,在那晒着太阳,从日出晒到日落。她喜欢别人叫她兮,就像自己的名字一样。
兮是顾城小说中的一位女主角,她喜欢顾城的文字,狂热的着了迷似的。哦,她还喜欢一幅画《我们从哪里来?我们是谁?我们往哪里去?》,她喜欢这位爱跑到大溪地男人,因为他抛弃了热闹的巴黎生活而跑到原始社会去了。十八岁的花季。在她眼中她独立了。于是带着儿时的梦想,携着那份纯真,只身一人坐着火车来到了南方,追逐那金橙的太阳。一连几天的车程,她已疲惫不堪,但眼前的景象使她兴奋不已。
一个人的旅途难免有些孤寂,她抬头望去,是金橙的太阳,是她渴望已久的太阳。夏日的太阳亮的耀眼,两行泪顺着眼睑流下,不知是刺痛的泪还是那感动的泪,又有谁知道呢?突然有人拍了一下她的肩,她回过神,眼前是一个模糊的人影,也许是还不适应这金橙的太阳吧,她闭了闭眼,原来是一个戴着眼镜的高瘦男生,在太阳的照射下轮廓格外分明。又是几秒的迟疑,他开口道:“喂,你不觉得我的手很酸吗?”。
她这时才看见他手里举了半天的纸巾,她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接过纸巾,“我不叫喂,不过谢谢你的纸巾”。“那请问这位小姐你叫什么呢?”。她笑着说道:“你叫我兮吧,你呢?”。“佐”,他冷冷地答道,其实他对她的印象还不错,她好白,仿佛来自雪域,他喜欢她那披肩的长发和她那一裳的连衣碎花裙。一个人的旅程,一个人的孤单,她似乎找到了一个可以说话的人,想要把她所有的梦想倾述给他。
“我是追寻南方夏日那金橙的太阳而来的,我喜欢你们这儿的太阳,我来自北国的雪城。
”。”砰”的一声巨响,也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了,只是感觉全身格外的痛,是那种分筋错骨的痛。身旁是一辆侧翻的小车,不远处是兮,只见她身上的血一点一点的往外渗,鲜血染红了她的碎花裙,在太阳的照耀下,格外刺眼,他慢慢的闭上了双眼,只是隐约听到“救命啊,救命啊。
”。十四天后,他知道自己和她发生了一场车祸,只是她已经不记得了。医生说她失忆了,永远的失忆了。
我笑着哭了,一个追寻梦想的女孩,她才刚踏上梦的旅程,连那金橙的太阳都还没好好的欣赏,不公,老天为何如此对她,只因为她不属于这吗?二十七天后,她喜欢上了画太阳,也行这是她梦想中残留的一丝记忆。她喜欢晒太阳,从日出晒到日落。晒太阳,无论天晴天阴,看到她呆傻的样子,他的心里有说不出的疼痛。
但有一件事,可以让她静静地呆在屋子里,那就是画太阳。只要一说画太阳吧,她就会很兴奋,握着画笔,在纸上一丝不苟地画着一个个大大小小的太阳。画好了,还问他是否好看,见他点头,听他说好看,她就会很开心的笑。然后把画好的太阳贴到墙上,边贴边念叨,看一看太阳就暖和了。
有时她会很乖地坐在他的怀里,指着贴满屋子的太阳,快乐的自言自语:真好,有这么多太阳,你一定不冷了。其实不冷的是你,他想到。是的,不冷了,他轻轻地搂着她削瘦的双肩,宝贝似的。谁也没有想过在这南方的夏日,一个偶然的相遇能发生这么多的事。但谁又能参透过幻化的轮回,谁又大胆的爱过这伟大的变换。炎炎夏日里,所有的回忆都与青春有关,与幸福无关。
(二)“哼唱着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人海茫茫两陌路。满山点点野花拥抱着缕缕轻纱,了望着天空之城的那片臧蓝,耳边聆听柔美的高山流水,可谓醉清风,恋夏末,在南方。”我喜欢叫你才女,你这样描述着我们的爱情,只是我不喜欢:哼唱着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这句。你叫玬,你总说你喜欢简简单单的生活,却总是活的好复杂,像我一样的复杂,我觉得。
而我却从不标榜自己是简简单单的活着。你说我是忧郁的,有装深沉的嫌疑。我笑了笑,我笑着说,其实我连我自己都不懂。我爱喝奶茶,觉得奶茶是我唯一的爱好。
我喜欢坐在奶茶铺的角落里,听着铺子里放着周杰伦的歌。我喜欢嚼珍珠,也喜欢看着你。我喜欢拉上你陪着我一起去喝奶茶,我喜欢让你请我喝奶茶,因为我开始喜欢上你了。耳边响起地是周杰伦的《简单爱》,“河边的风在吹着头发飘动/牵着你的手一阵莫名感动/我想带你回我的外婆家/一起看着日落一直到我们都睡着。”我喜欢这首歌,简简单单,就像你一样。
五十四天后,我认识兮的第十四天。我们开始生疏,以至好长一段时间不联系,只是偶尔寒暄几句。”我没有什么心思,心思枯萎在昨天。我的心死在夏天的摇篮里。“这是你一篇日记的题记。
是的,你没什么心思,因为你简简单单,你的心枯萎在昨天,因为你没有昨天,你的昨天连你自己都不懂。既是夏天的摇篮,一切条件都那么的好,为什么你的心要死在襁褓中。
你说我们彼此都只是生命中的过客,爱情没有谁愿意等谁,你能在我的生命中出现过,我感动。我说,你是我生命中重要的过客,仅此而已。繁华锦年,与你相遇相识却是个错误的时间。
(三)他就是我,我叫佐。没什么特别的,除了忧郁点。我喜欢爱琴海的篇章:想枯枝会雕下我们的句点/想月牙会何时再从圆/想答案会让谁更思念/而你是不是只偏爱密语甜言/听花瓣会落下多少次留恋/听鸟儿会吟出谁的诗篇/听心碎会敲打谁的从前/而你会不会笑着忽略昨天。碎花裙的女孩,你不要再追寻那金橙的太阳了,它会永远把你甩在身后的,很远很远。简简单单的生活,一切都会好的。因为是你,因为是我,我的生命也曾灿烂。因为夏是夏天,南是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