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兴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我的心得体会。第一次进入军营,第一次亲身体验纪律的严肃性。第一次感受炙热阳光,第一次感受倾盆大雨,第一次按规定生活……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在我们的军营生活中诞生。
我是个不算被家长娇惯的孩子。从小到大,很多家务事我都会做,我总是感到幸福、快乐。可自从来到军营,什么事都需要自己完成;坐慢还会被教官惩罚;而且一到晚上成群的蚊子就袭击我;还做标准的训练等,这些都让人烦恼。我发现:自立不是那么简单的,一切都得从头开始学习。想让自己的生活过得更舒适,就得将很多事情安排妥当,不能由着自己的性子胡来。
我深深地体会到库的滋味。每天6:30起床,对于我们这群爱睡懒觉的学生有些残酷。而10分钟就要洗漱完毕,我们已将其当作任务来完成了。每天早操、晚训练都让我们非常疲乏。总之,干什么都要汇报,教官的话就是命令,我们只有服从,没有条件!
在这里严格的军训,让我感到严肃、紧张。给我带来了一种军人拥有的气质:走路抬头挺胸,不随便抓挠,已站稳就尽量不动,还要定时吃饭、休息。
充实的军事生活,也让我找到了安慰。打军体拳、跳舞、打靶子、包饺子、拉歌等等项目让人心情舒畅、很开心。大家在一起生活,之间互相配合、互相帮助、互相关心,让我养成了团结的好品质。让我理解了团队是一个集体,如果集体中的人心连着心,那么这是一支硬邦邦的好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