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三年级的同学在操场上嬉戏,看着高大挺拔的大树并排挺立在跑道两旁,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
漫步在操场上,欣赏着花木,抚摸着幼苗,倾听者教室里传出的快乐的笑声,我有许多感触,五年的喜怒哀乐,就想天鹅扇动着双翅,从记忆深处翩翩飞来。有一次,我和同学们在一起玩,这时,小刘就不分青红皂白地要打我,我很害怕,吓得逃回了教室。
后来我躲在了最后一排的课桌下,才没被他发现。他走了,本以为可以风平浪静,安然无事的我便急匆匆地跑回了座位。
但好景不长,他不一会儿又找到了我。我四处逃窜,突然找到了小金。小金见我慌慌张张的,便连忙问我:“咦?你怎么啦?”我灵机一动,马上把事情的前因后果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小金。
正巧,小刘好走过这里,遇到了我。“你快到我身后去!”小金悄声对我说。当我听见小金愿意帮助我时,顾不上说“谢谢”,立刻躲到了他身后。
小刘见形势对他不利,就灰溜溜地跑了。
“谢谢你!小金!”我万分感激。
“不用谢!不用谢!同学欺负你,我当然得保护你喽!”小金微笑着对我说。
从此以后那个甜甜的微笑就深深地烙印在了我的脑海里。
半个月后,我将离开学校了,我舍不得的是母校,舍不得的是老师,的我更舍不得的,却是同学们真挚的微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