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母校作文500二
美丽的校园就像一棵葱郁的大树,我们就像快乐的小鸟栖息其中-----我们共同学习,共同玩耍。可是,雏鹰总要离开大树的怀抱,向着更高的天空展翅高飞。现在,我即将迎来小学毕业,就要离开生活了六年的母校,离开老师和同学们,踏上新的旅程,去结识更多的朋友,学习更多的知识,想到这里,我感到兴奋不已,但却不禁泛起了一股酸涩的感情。
微微的风抚摸着我的脸庞,吹动作着我胸前的红领巾,让我想起了刚入队时的情景:校园里播放着《少先队队歌》的曲目,操场里排列着整整齐齐的队伍,那是那年新进的‘少先队员’。我笔直地站在那里,脸上带着微笑,向老师和同学们敬礼。老师走上前来,手里拿着一条鲜红的红领巾,郑重其事地戴在了我的胸前。我低下头去,凝视着胸前的领巾,它在那阵阵的微风中,自豪地飘扬着。我抬起头,挺起胸膛,同那红领巾一样,享受着那一刻的骄傲与自豪。
现在,校园里依旧播放着那首曲目,这一回,与六年前的不一样,这一回,它是一首送行歌,送别我们这些老少先队员的离去;这是一首祝福的歌曲,祝我们新的学业旅途能够更加通畅;这是一份充满回忆的礼物,里面包裹着我们在母校时的美好时光。
再见了,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