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那么红,为什么呢?因为它代表红旗的一角,是用革命先烈鲜血染成的。现在的小学生,人人都戴着一块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飘扬。可是,一些小学生总是不好好爱护这块红领巾,拿它擦汗,随意扔掉,甚至还拿它出气。
自从我们成了少先队员后,我兴奋极了。一回到家就让外公教我系红领巾,外公看我这么兴奋,也欣慰地笑了,马上就答应教我系红领巾。教完后,还对我说:“以后一定要爱护这红领巾,因为它象征着中国人民那颗坚贞不屈的心,绝对不能任意地糟蹋它。”从此以后,我牢牢地记住了这句话,在学校一直把它戴在胸前,时刻地提醒这自己的所作所为。
在教室里,如果我看到地上的垃圾,总是不由自主地弯下腰捡起垃圾,扔进垃圾桶。因为有了这块红领巾,做任何事情前红领巾都会提醒我该不该做,让我学会了如何做人。红领巾,它帮助了我这么多,我也要好好地爱护它,不让他受伤害。一次,我在路上看见一个乞丐。她衣衫褴褛,头发蓬乱,手中拿着一个铁碗,不住地摇晃里面的硬币。我非常同情她,很想帮助她,但是力不从心。不过,妈妈提醒了爸爸,说:“说好要帮助人的哇!”于是,爸爸走上前去,给了她点钱。这让我十分高兴,说明这个社会正在不断地进步。看来,许多人都认识到了这一点。虽然,那次我们全家谁也没带红领巾,但是,红领巾这个庄重的名字已深深地印在我们的心里,是谁也抹不掉的,也在时时刻刻地提醒着我们的所作所为。
红领巾,是我们少先队员的象征。它的颜色,是革命烈士用鲜血染红了它。我尊敬红领巾,更尊敬革命烈士,因为有他们,世界才会和平,才会如此美好。红领巾一生都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