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生活中,到处都存在着感恩。动物、植物以及我们人类都应该将感恩放在首位。只有怀着感恩的心才能够更好得生活下去。
花儿生长的时候,从泥土中汲取可养料,才足以完成了它那不算漫长的一生,当花儿凋谢的时候,无私得将自己作为养料贡献给我泥土,着难道不是感恩的表现吗?当鸟儿展开翅膀在蓝天自由翱翔的时候,它们会感谢蓝天给予它们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更好得茁壮成长起来,这难道不是感恩吗?那我们人要不要感恩呢?我想,这个答案的毋庸置疑的,那就是“要”,而且我们应该比那些动物和植物更懂得感恩的道理。因为只有懂得感恩才能在社会上更好得发展下去。
那么我们应该感谢谁呢?首先,我们要感谢的是我们的父母,他们给予我们太多太多了:给了我们明亮的眼睛,让我们有机会去欣赏这美丽的大千世界;给了我们灵活的四肢,让我们有机会去体验各项体育运动,给了我们清明的头脑,让我们有能力去判断世间的对与错……这些都是我们永远都还不清的。其次我们应该感谢周围的长辈和朋友们,是他们在我们遇到困难时,给予我们精神上最强大的支持,使我们有足够的信心去征服这些困难。
当然,还要感谢我们的大自然,是她给予我们不可或缺的东西:清新的空气、明媚的阳光、纯净的水……我们时时刻刻要记住这些,这样才能更好的发展下去!我们要让生命中充满感恩,让感恩伴随成长,并且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建设我们共同的世界;只要人人都有一颗感恩的心,那么世界将变得更和谐、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