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道路上,有许多酸甜苦辣。但苦,往往是我觉得是最多的。有时,你会遇到彩虹;有时你也会经历风雨。“写作业,写作业,该写作业了。”“快走,该去上英语课了,快点去上课。”每天回到家,就要把一天所学的内容复习一下,然后在预习一下第二天所要学习的内容。写一写老师布置的作业,唉,写完老师布置的作业以后,就要写辅导班和老妈额外布置的作业。
从放学一直写到9。10点。吃过晚饭,也就要睡觉了。到了周末,更是忙上加忙,要去上妈妈给我报的课外辅导班,有时考不好,妈妈又该向审问犯人那样问我了:“上课是不是开小差了,要不就是和同学说话了……”一大堆的问题在等着我呢。哎呀,一个字‘烦’烦透了。甚至,有时候会对学习失去了兴趣。不想上学了,只想在家玩;还有时会在想,什么时候放假呀?还有几天放假……如果不想上学被妈妈知道了,她又该唠叨了:“你不上学怎么获得知识,长大出人头地。怎么找好工作,在优越的生活环境里工作。等一些大道理。
这都是妈妈每月不可少上的“政治课”唉,学习压力压的我都快喘不过来齐了,做学生真难啊。有事总会觉得时间过得好慢好慢……逐渐的,我却发现学习非常有意义,可以掌握很多有趣的知识,我对学习又重新点燃了希望之火。在成长的道路上,不经历风雨,就不会见到亮丽的彩虹;不跨过坎坷的小路就不会走上平坦的大路。只要克服了种种困难,这个世界你就会觉得非常渺小,成功的大门永远是为付出过的人开的。加油!让我们一起向成功之门奔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