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爱叫做放手。
——题记
天下父母为了儿女,无私的奉献,从来不图有任何回报,是那么的伟大,神圣。就连动物也是那么的爱儿女。但是孩子总有长大的一天。成长最终是要放手的,孩子是要自己战胜困难的。
世间万事万物都有一爱心,爱自己孩子的心。不让孩子受任何委屈,受任何挫折,但是,小牛的幸福是奔上草地,它们不能永远跪膝在母亲身下。雏鹰的幸福是在蓝天中展翅飞翔,它们不能永远待在小窝中。马儿的幸福是在草原中自由奔腾,它们不能永远在父母的呵护下。而我的幸福是做事可以独立思考,可以自己拿定主意。而不是永远做父母的二传手。
记得我刚上初中时,由于我家离学校较远。上学如果步行的话可能会迟到,所以我不得不骑自行车。我把我的想法告诉父母,可是父母说骑车很危险,说小孩骑车既不稳,速度又快。我就给父母说班上好多同学都骑自行车。没事的。可母亲又在唠叨,在上学你落下一节课就跟不上了,那成绩就下降了。初中没学好,考不上重点中学,你这一生就完了。咋咋地。哎,不骑就不骑了,又只得爸爸送。爸爸上班刚好路过我们学校。也就和我妈在家唱双簧,说他带我去。
在今年寒假时,我的几个小学时的好朋友来找我玩。他们跟着硬要去,我不想让他们去,他们还理直气壮的说,你们玩你们的,互不相干。哎,我真无语了。没办法,在家里他们说一,我从不敢说二。他们让我向左,我不敢向右。
但是我要告诉他们我要独立,我不要做生活中的白痴,我不要做在蜜罐里长大的孩子。爸爸妈妈成长需要放手。放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