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荏苒,岁月的利斧凿开了我内心对母校的依恋……
对于这儿的一草一木,一师一友我都保留着一份情,它的名字叫珍惜。
那是成熟的载育,理解的浇灌,情谊的呵护,真诚的指南,在移挪了几步艰难,我退怯了。但冰凉的手心还捧着一份珍惜,我思忖着,油然而和珠酸楚,那是刻骨铭心的碾迹。我不再用泪水释放自己的情愫,因为美丽的泪水永远藏在潘多拉的魔盒里,我不忍打开那违久的藏匿,只是默默地一角,独处夙愿的粗犷。
大自然衍出生的物种,在世间人情的传递中进化为情,在难以割舍的幕后是心相映与情相融的相互配合,才打磨出这一溪心巢的涌浪,它还待日久天长的镂空和彼此体谅的雕塑。也只有用心去放大每个角落,才能觉察出粒粒汗水。
细细数落飘浮的过往,与无耐与烦悠寻到些许,我摇曳着梧桐树下的影子,却撼然不动,扫开落叶,发觉那早已是“天凉好个秋”。
我反复地踱着脚步,那不曾是什么峥嵘岁月,但却是以青春的筹码作抵押。十六年,人生能有几度,我心有余悸。
我不能用手挽留,也不能用墙阻隔,更不能用口袋塞装,那里连卡车也载运不了的,唯一的途径是什么?寻觅着,寻觅着……我如获珍宝。
小河在清风中流淌,带走了记忆中青涩的童年。梦境中期盼的成长毫无防备地来到了眼前,我们醉了,醉在青春山坡,醉在青春林间,醉在青春呢喃……
青春吹着口哨在我们身边轻轻滑过,灿烂的星云依旧在夜风中装点了深蓝的天空,读着指间飘绕的时光,翻开童年发黄的照片和褪色的圣诞卡,感动的泪水再一次溢满眼眶。且听风吟,且听风吟,舞动青春的笔,用那绝美的方块字融动我们年轻的思绪,在浅吟低唱中,让青春再次启程,去追寻那梦中的橄榄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