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是一笔交易,我们都是用朴素的童真与未经人事的洁白,来交换长大的勇气。
----题记
夏日的傍晚,街道上早已人声鼎沸,吃完晚饭的人们都开始散步,一切都那样平常。
那年,我读四年级。刚从演播厅走出来的我,正满心欢喜地在人群中寻觅那个我熟悉的身影。
半晌,我心中略有一丝不安。“妈妈去哪儿了?”我小声问到。
天空被黑暗笼罩,市政大楼的人少了很多,穿着表演服的我,走出了楼道。在大门口等了好久好久,妈妈还是没有来。我紧张地走向马路,准备到对面超市去借电话。刚迈动脚步,左边有一台车正向我驶来,我睁大眼睛看了看,心想:呀,这不是妈妈的车吗?我心中一喜,立马挥了挥手,但车子并没有停下,而是拐了弯向对面超市旁的巷子跑去了。我看了看马路上的车,也走了过去。
看着那辆在夜色里渐行渐远的车,刚才的欣喜早就抛诸脑后。望着眼前一条条纵横相交的巷子,我咽了咽口水,脑海中浮现出电视里绑架小孩儿的戏码,头皮发麻。身边的夜宵店都开始营业了,热闹的场景却安抚不了我躁动的情绪。我抓紧了衣角,走到一家超市前,看着柜台的电话机,纠结不已。“到底该怎么办呢?”我说道,“为了回家,拼了。”我支支吾吾地告诉了阿姨我的情况,借阿姨手机打完电话后,说了声谢谢,就走了。
回到家后,演出服已被汗水浸湿了。直到现在,我还是记得那时的惶恐与不安,但更多的是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