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印象里,我是牵着妈妈的手长大的。上小学时,是妈妈每天带我上下学。一双白胖嫩嫩的小手被一双慈爱大手握着。一个呀呀学与语的小孩,一个满脸慈爱的母亲,在朝阳和黄昏下轻轻走过,这是我从记事起脑海中模糊的画面,那时还小。也只记得,我爱哭,每天上学时哭得更狂,妈妈看了心疼,就每天在学校门口买些糖果给我带去上学,每天都这样。可我却叫妈妈别买,不是我懂事,只是我知道买了我也吃不到,会被小朋友抢走的。我又打不赢他们,妈妈只是笑呵呵地说:“没事,没事”。回想起来有妈妈疼的小孩真幸福。
可是我一天一天的成长,那些童年的快乐也渐渐消失。,妈妈的慈爱也越来越少了。在工作里,烦恼老是牵绊着自己。
原来成长也是一种烦恼?不知是因为成长才会烦恼,还是在烦恼中才得以成长,总之烦恼与成长相伴,正如成功的渴望总是於望着大量的失败。随着时光的飞逝,在现今社会、学校、家长三位一体的教导下,在每一个学子的心中打下了一个坚实的信念。若想实现自己的梦想,首先需要4个字 “出人头地”。
很多时候会觉得自己在生活中失去了什么,难道成长的代价,竟不能保留住一份童稚的空气吗?就连那时眼中咸咸的泪,如今也要被溶入了苦涩的烦恼之中吗?可能这就是人们所说的成长烦恼吧。但是许多烦恼。都是在历练中;在烦恼中,我们便多了一种气质、一种风度。
的确,成长的代价带给我们的许多烦恼就像是为自己通向成熟交纳的一份很重的税。
可能成长是需要适应的吧!其实不然成长也有一定的乐趣,它能让自己变的成熟,能让自己在人生道路更进一步。
人生是一条漫长的路,人只是个过客,能在行进中不段成长,往往就在一瞬间,让人明白了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