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忙忙,潇潇洒洒,我已走过了14年的人生路。恍惚间,自己就上了初二。回首漫长的读书生涯,看到的是一串串或直或弯、或深或浅的脚印。而激励我不断前行的是一个温馨的家,是父母默默的爱。
无声的爱
记得我上四年级的那天早晨,我在爸爸的第一声敲门声中迅速爬起,等到我准备好一切正要上学时,却见爸爸已穿好衣服出来,我疑惑地问:“爸,你有急事吗?天还没亮呢?”他一边穿胶鞋一边说:“今天下雨了,小路泥巴多,水也多,我送你到学校。”“不用了,我骑自行车过去就行了,天冷,你还是去睡吧。”我打开门就要走。“等等,把雨衣换上,那就不冷了。”爸爸拿着雨衣跟过来。我没接。爸爸又说道:“这一段小路,连走都难走,你还怎么骑车,快换上雨衣,别耽误时间了。”爸爸催促这,我只得乖乖听从了。然后,我坐上电动车;在后面撑伞,爸爸则在后面推车,因为这路实在是太颠簸了。终于到了学校,我迅速跳下来,无意间瞥见爸爸长长地吁了口气,额头上渗出一层汗珠,头发都湿透了。我赶忙把雨伞给爸爸。我走向学校,忍不住回了头:爸爸依旧站立在那儿,看见我转头,又向我招了招手。顿时我全身一发抖,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心里荡起千言万语。
经历过风风雨雨的我终于懂得了:我是风筝,爸妈是那根线。牵引着我的那根“线”才是引导我成长的力量。如果失去它,我就会“飞”得没有方向,最后会两败俱伤。牵着风筝的那根线,既能够让风筝自由地翱翔在蓝天,又能在必要的时刻保护风筝。感谢这根无形的“线”,让你们的牵引下,我会飞得更高、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