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这是一个极普通的名称,但里面包含的哲理却深奥;书,这是个极普通的物品,但里面拥有的故事却无穷。记得在我刚刚牙牙学语的时候,书已经在我的脑海里了。那时我不识字,不会读书,妈妈就买了许许多多的连环画。我看着那些有模有样的图画,思考着里面的故事。妈妈一有空就给我讲里面人物的心情、动作。
在我的记忆里,最初的故事是哪吒闹海、司马光砸缸等小故事了,我的读书生涯就从连环画和一些有图画的故事书开始了。渐渐的我长大了,不再喜欢看连环画了,妈妈就在我七岁生日的时候送我了一个特别的礼物——《注音故事大全》我可喜欢这本厚厚的书了,里面虽然全是密密麻麻的小字,但比起连环画来,故事情节有趣多了。我一遍又一遍地看,读不懂的就去问妈妈,我养成了不懂就问的好习惯,也交上了书这个朋友。转眼间,又过去了两年,我九岁了,认识的字越来越多,已经不需要看拼音了。
爸爸就给我买了一套《108个好故事》。我又高兴又迫不及待,拿出书来就读,一篇又一篇的故事,一句又一句的好句子,一个又一个的人物……这些都使我更加热爱书这个好朋友。我还建立了一个小本子,专门抄一些好词好句。渐渐的,我的作文水平也进一步提高了。又过去了一年,我不仅仅对一些小故事感兴趣了,开始读一些中外名著,比如:《爱丽丝漫游仙境》、《昆虫记》、《八十天环游地球》……
这些书不但开阔了我的视野,也让我懂得了一些人生哲理。书成了我每日形影不离的知心朋友。从2、3岁到5岁,从一年级到六年级;从连环画到注音故事,从故事书到古典名著,悠悠的书香一直伴随我一步一步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