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作文400字-最美的作文
提到风景,自然会联想到有着“桂林山水甲天下”美誉的桂林;如诗如画的九塞沟••••••
风景虽美,可是,有谁曾注意过自己身边那些看起来平淡无奇的风景呢?其实这世间本是没有风景的,看的人多了,那山水便成了风景。
每天,上学都必然要经过学校前门清幽的小湖。虽然她是人工围成的,但我从不认为他没有自己的独特之处。
清晨,路过这里驻足凝望,透过明净的湖面,两岸的柳树倒映在宛如一块蓝宝石的湖水中,柳条静静的垂立着,一切都还在甜睡中,只有三五只鸟儿唱着清晨的歌。我轻轻地放慢脚步,吮吸着新鲜的空气,望着宽阔的湖面,心情舒畅无比,情不自禁地哼着歌儿向学校走去。
将近黄昏,又是另一幅景色。最后一缕阳光,如同金片挥洒在湖面,夕日西沉,天边送来一阵清风,水面上泛起了一片涟漪,慢慢的,夕阳隐没在深蓝色的湖波中,湖面安静下来,偶尔一声鱼跃,“哗!”的一声之后又立即恢复了她的静谧,好像慈母迎接晚学而归的孩子,故意发出的响声。
夜幕降临,月亮露出了自己皎洁的微笑,月光如同一股清泉倾泻在湖面上。水面波光粼粼,南岸华灯初上车水马龙;北岸一排排圆形的栏灯,恰似一连串银色的小月亮。东西两岸老年腰鼓队,身手矫健,鼓声震天;业余健身舞,轻歌曼舞,姿态优美;这时,水天一色,月光、华灯交相辉映,尚书山悄悄地将这一切揽入怀抱,好一个湖光山色,人间仙境!
或许,这确实比不上那川流不息的长江、黄河;峰峦高耸的昆仑山;四季如画的九赛沟。至少,在我眼中,这没有名气的小湖,同样是一幅风景。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自然去追求“高品质”的生活,愿意花高价钱去游览各地风景名胜,却没有想过,就在每天匆匆出门,赶去上学、上班的路上,就错过了身边的风景——被秋风吹落的枫叶,湖面的倒映;空中的彩霞;满天的繁星••••••等等,如果用心去细品,一定能发掘出她的美和独特之处。
最美的风景就在身边。放慢匆忙的脚步,用心去感受她的存在。
回头看,你会发现你走过的风景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