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风景作文
风景不一定要壮丽的景观,一个人的一个小小的举动也能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退潮了,远远望去,只见一位小男孩,弯着腰,像是在拾着什么,远处走来一位头发花白、脚步蹒跚的老人。他对小男孩说:“别捡了,像这样的鱼,一天就会被浪打上来好几千只。”原来,男孩在拾着被浪打上岸、无法回归大海的鱼,把它们拾起来,再远远的抛出去。小男孩反驳老人道:“我能救一条是一条,一条鱼也是生命啊 !”老人有点心虚,便不再劝阻男孩了。这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放晚学的时候,突然下起了大雨,没有带雨伞的同学被困在了学校,这时,一位母亲,披着雨衣、带了一把雨伞来接自己的孩子,他们出来的时候,雨衣披在了孩子身上,那位母亲全身都湿了。尽管如此,伞还是偏向孩子那边。这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乡村教师——李老师,他的英雄事迹。
在冬季的一天晚上,学校的警报器响了,他知道有小偷进入了电脑室,他没有穿外衣外库就直接向电脑室跑去,结果看到两个黑影在搬电子计算器,于是他大喊:“捉贼啊!”两个强盗急了,其中一个抡起铁棒就朝李老师的头上砸去,但是他不放弃,又大喊了两声:“捉贼啊!”结果被强盗砍伤了,李老师倒在血泊中。这时,学校保安处来人了,同时也报了警,强盗被捉了起来,李老师被送进医院,头部陷进去了六毫米,被砍了五刀,缝了四十多针。这件事在于李老师的英勇顽强,坚持不懈的精神,才不至于学校丢失价值十几万的电子计算器。
这一件件事都足以让人感动。这就是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