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风景作文
我是一名小小的摄影师,一直都在寻找那最美的风景,每到一处,我便会仔仔细细的观察,并拍摄下来。在我的相册里,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照片,可我还是未找到最美的风景,那是我一生的追求。
在我来到一处戈壁荒漠时,风在我耳边呼呼地吹响沙上那残破的战旗依旧屹立不倒,此时我好像听见了冲锋的号角,好像看见了士兵们冲锋陷阵英勇杀敌,我缓过神来,连忙按下快门,当我看到这张照片时,发现这虽然有了粗犷与神秘之美,却又少了些说不出来的东西。
我又来到江南水乡,那清爽的微风吹拂着我,那一座座简陋的而又复杂的石桥震撼着我,我登上石桥,向下俯身看去,那缓缓而流的水,让人感到不是水在流,而是桥在流。岸边植着几棵柳树,柳树长长的枝条伸入水中,打破了石桥的倒影,令人感到虚虚实实,假假真真,我陶醉在这水乡柔情之中,不急不慢地按下了快门,仿佛我的情绪也被它所感染了。我的摄像机里便留下了一幅唯美的水与桥融合的画卷。可我还是觉得少了些许什么,便继续寻找那最美的风景。
在寻找最美风景的路上,我找寻了许多地方,拍摄下来的照片总是无一例外的少了些什么,终于,有那么一个早晨,我遇见了一名老者,向他询问,他什么也没说,转过身去,迈开大步走远了,我领会了他的用意,随他而去,他带我来到一片沙漠前,此时已经夕阳西下,落日的余晖照耀着沙土,沙土散发出金色的光芒,顺他手看去,一大一小两只骆驼便映入了我的眼帘,它们正向清泉走去,在喝完水后,一大一小两只骆驼满足地转过身,阳光映照这它们远行的脚印,在最后的余晖中走远了,我喃喃道:“这,才是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