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少年作文
有些人学习优秀,名列前茅;有些人貌美如花,亭亭玉立;还有一些人,天资聪慧,人见人爱。而陈心意的优点则是助人为乐,做最美少年。
记得有一次,她学英语结束了。外面突然下起倾盆大雨,像豆子似的。她庆幸自己出门时带了雨伞,要不然就要淋成“落汤鸡”了。她正要出门,却发现她的同学小夏忘带了伞,只见小夏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于是她对小夏说:“我们一起走吧!”“可我们不同路呀!”小夏红着脸说。“没关系,一起走吧!别感冒了!”“好的,谢谢你!”送小夏回家后,她的心无比温暖。
还有一次,她和妈妈去菜场买菜。刚准备回家,她发现和她同幢的王奶奶,正躬着背,吃力地把菜篮提起来。只见她弯弯的皱纹上渗出了无数汗珠,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把篮子提了起来,结果走了两步,又把篮子放下,坐在旁边的石凳上,气喘吁吁。她连忙三步并作两步跑了过去,对王奶奶说:“王奶奶,我来帮你提篮子吧!”“不不不,不麻烦你了,好好回家休息吧!”“没事,我帮你提吧!”“好好好,你真是个懂事的孩子!”她提起菜篮子,脚下像灌了铅一样沉重,但她还是努力装出一幅很轻松的样子,为的就是不让王奶奶担心。终于到了王奶奶家,王奶奶连声道谢,她的心里美滋滋的。
尊老爱幼,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陈心意说要将它发扬光大,做一个最美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