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心灵作文-心灵美的作文300字
在我的“字典”里有许多的面孔和身影,几天以后就记不清了。但有一位阿姨的身影和面孔至今使我挥之不去,难以忘怀。
一个酷夏的午后,骄阳似火般蒸烤着大地,我自告奋勇帮妈妈去市场买菜。正走着,突然看见人行道上围了许多人不知在看什么热闹?好奇心驱使我一个箭步冲了过去,钻进人群。呀!一位老奶奶倒在地上,眉头紧锁,闭着双眼,表情痛苦而无奈,在她的身旁撒了一地的苹果。我连忙询问在场的一位叔叔,这才知道,这位老奶奶是卖苹果的,可能是因为天气太热晕倒在了路上。看着这位可怜的老奶奶,我真想上前帮她一下,但“闺秀式”的教育使我不能不有所顾忌,万一她是——,于是我扼杀了自己的同情心,让自己和其他围观的人一样,站在原地,等待着哪位好心人来扶起这位可怜的老人。
就在这时,从人群中走出一个衣着普通、皮肤蚴黑且满脸雀斑的中年阿姨,她蹲下身子,慢慢扶起老人,一边用手给老人掐着人中,一边抬头大声让围观的路人帮忙把老人抬到阴凉的地方,然后又打开自己带的一瓶纯净水,给老人一点一点喂着,过了一小会儿,老人慢慢睁开了眼睛——。这是多么美妙的一刻啊!我的心潮忽然间开始澎湃起来,这位外表看起来极其丑陋的阿姨竟有这样一颗美好的心灵,阿姨在我的眼前变得高大起来,“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这句老师常常教育我们的话不断在我的耳边叠叠响起。顿时,我陷入自责,那位老奶奶是谁?我不知道。她醒来的时候想必也没有看见我,我们只不过是偶遇的路人,但她苦楚的遭遇却盘踞了我的心。上苍曾让我们相遇于同一条街,为什么我就不能献出一点怜悯之情?如果可能,我真愿重新遇到她一次,但谁知她又在哪里呢?
再想想那位阿姨,外表虽然丑陋,但她的内心深处却是那样的美丽,是那样的纯洁,那样的善良——。她那高大的身影刻在我的脑海里,永远不能遗忘!多么美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