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忘的一节课450字作文
“叮铃铃——”,伴随着清脆的铃声,同学们纷纷到操场上集中,这一节是大家喜欢的体育课。
体育陈老师满面春风地走过来,神秘地说道:“今天这节课,我们要玩游戏!”
“什么,玩游戏!”顿时,操场上像炸开了锅似的。大家可高兴啦,有的同学竟欢呼起来。
“今天我们要玩的游戏叫‘大网捕鱼’。”陈老师大声宣布,“游戏规则十分简单,选三名同学作为‘网’,其余同学是‘鱼’。当‘网’的同学必须手拉手,‘网’破时必须即时‘修补’,而当‘鱼’的同学一旦超出规定的界线,或被‘网’包住,或碰到‘网’则出局。”
“首先由男生上场!”在陈老师的一声令下,我们男同学从地上一跃而起,个个磨拳擦掌,跃跃欲试。陈老师挑选了顾琦纬、明及恽文豪三人当“网”,只见他们手拉着手跳进了“池塘”,这突如其来的“渔网”使原本在无忧无虑游泳的“鱼儿”吃了一惊,随即像疯子似的四处乱窜。恽文豪眼疾手快,他看准了机会,飞快地一转身,轻轻松松地抓住了想从他身边溜过的杭晨。
首战告捷,恽文豪十分得意,他乘胜追击,和其他两人默契配合,轻而易举地将一小部分“鱼”送上了黄泉。“鱼群”见状,不敢轻举妄动,只得缩在池塘的一隅。“网”决定先发制人,他们向“鱼群”发起了猛烈的攻势,“鱼群”措手不及,被“渔网”搞得遍体鳞伤,还有三两条“牺牲者”。不过,“渔网”也“伤得不轻”——“网”破了。这时剩下的“鱼群”乘机从两边逃了出去。
可“渔网”不甘示弱,一次又一次地发起了凌厉的攻势。不一会儿,就只剩下“鱼王”——喻姜丰了。这是条老奸巨滑的鱼。前面,他一直“坐山观虎斗”,所以体力十分充足。可“渔网”已累得气喘吁吁。“渔网”并不打算放过这条“落网之鱼”。
他们张开“渔网”,向喻姜丰扑去,喻姜丰轻轻一闪,躲过了攻击。“渔网”没给他喘息的机会,又向他扑来……就这样一扑一躲,喻姜丰终于被逼到了死角,成了瓮中之鳖。喻姜丰急中生智,想了一个好办法。只见他先将身体倾向右边,“渔网”见了向右边扑来。
说时迟,那时快,喻姜丰竭尽全力从左边冲了出去。“渔网”知道自己中了调虎之计,他们连忙重整队形,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向喻姜丰,喻姜丰躲闪不及,成了“渔网”的囊中之物。
“哈哈哈”,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大网捕鱼”的游戏结束了,这堂课真令人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