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三年级的时候,我们班来了位新老师——邓老师,他教我们数学课。他是个幽默风趣的老师,每节数学课我们都在笑声中学到了知识。
记得那一节课。邓老师教我们认识什么叫“更大的数”。一上课,他就微笑着对我们说:“你们想不想听故事啊?”同学们一听,都不约而同地说:“想——”大家都坐直了身子,竖起了耳朵,饶有兴趣地听着。邓老师清了清嗓子,然后绘声绘色地讲起来:有一天,胖子“0”在街上散步,忽然遇见了他的死党瘦子“1”……讲到这儿,教室里已像炸开了的锅,同学们有的捂着肚子笑,有的哈哈大笑,有的笑得前俯后仰。
我也情不自禁地笑起来,邓老师可真逗,竟然能给“1”和“0”起了个这么有趣的名字。老师摆摆手,示意我们停止住笑声,接着往下讲:瘦子“1”对胖子“0”说:“哼——,你有我大吗?
100、1000都需要我,而且放在最显眼的位置上,你只不过是个不起眼的小角色,哈哈哈……”“0”反驳道:“你这样说就不对了,100、1000后面不都有我吗?要是把我去掉,你就变成光杆司令了。”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地吵了起来。这时,智慧老人看见了,语重心长地对两人说:“你们怎能吵架呢?你们两人合起来不就非常大了吗?”
这时,我恍然大悟,是呀,“1”后边可以加很多个“0”。有个同学捂着嘴,边笑边问了个问题:“老师,它们合起来最大是多少?”老师说:“没有最大的数,只有更大的数,这也就是我们这节课要学习的内容……”就这样,我们在笑声中不知不觉学到了知识,深深喜欢上了数学这门科目。
这节课虽然过去了很久,但我仍记忆犹新。原来,我认为语文课有生动优美的课文,英语课有活泼动人的英文歌曲,数学课只有数字和图形,是枯燥无味的。邓老师的这种“趣味教学法”,改变了我对数学的看法,原来数学学起来也可以这样生动有趣。邓老师用他的“趣味教学法”,带领我们在数学的王国里津津有味地漫游,学到了一个又一个数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