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600字日记范文:我的母亲【3】
每当我忧郁时,有一种声音在为我安慰;每当我迟疑时,有一种声音在给我鼓励;每当我开心时,有一种声音在送给我祝福。罗曼罗兰、冰心、雨果和高尔基等着名作家曾为之而赞美,这就是——母亲的呼唤。每个人,就像是一艘艘志在远航的游轮,而母亲的怀抱则是永远不变的温馨港湾。
我的母亲没有宋祖英那清甜的嗓音,没有冰心那华丽的文笔,也没有李娜那矫健的身体;她平平常常,一头乌黑秀发,一双明亮大眼,一张能言巧嘴;不高不矮的身高,不胖不瘦的体型,将她拼凑的接近完美。当然,时间如一把无情的刻刀,在她脸上刻下了岁月的痕迹,长期的劳作,见她纤细的手上留下了岁月的结晶。用心体会,脑海中就会浮现出每日母亲的辛苦劳作。
“成功的时候,谁都是朋友。但只有母亲-----她是失败时的伴侣”,郑振铎的话道出了母亲在我们痛苦和困难时,母亲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爱与鼓励。记得小时候,我的成绩并不好,将时间都倾洒于玩物之上,而面对棘手的问题,母亲一次次和蔼的与我谈心,一回回真挚的期盼,使我如在茫茫的大海中终于走上了正确的航线,从此我便发奋去努力,因为我认为这远远不能来报答母亲的教诲之恩啊!每当我卧病在床,浑身都疼痛时,母亲细心的调整水温、不知疲倦的忙前忙后,焦急的神情,安慰的话语,就如那灵丹妙药一般,将身体、与内心的痛苦所治愈。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母亲的一生中无时无刻、无处不在、无微不至的在关心着我,我的喜怒哀乐都被她仔细地看在眼中,不经意间的话语都可能伤害她的心灵,但每一次我都会主动的找到自己的毛病并道歉,因为我知道,在妈妈的心中关心自己的子女比什么都重要。妈妈您辛劳的走过了快40个春暖花开,经历了近40个春夏秋冬,您对我的爱从没有降低,您将一生的心血来将我铸造成人,在我心中已经深深地扎下了根,您对我的爱也深深地刻在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