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为了谁_600字【2】
当我们心情烦躁不想写作业时,当我们自暴自弃放弃学习时。不妨问问自己,学习为了谁?
是为了老师吗?老师和我们并没有关系,但为什么还要那么辛苦地教导我们,教会我们人生道理?那是因为这是老师的责任,老师的善心。我们学习不好,以后考不上大学,找不到好工作又关老师什么事?反之,我们有了好成绩,有了好的作为,老师也会高兴。但是我们的成绩并不会影响到老师的工资。我们成功了,老师笑笑,最多我们有良心再回去看看老师,这样就完了。所以学习是为了老师吗?
是为了家长吗?的确家长和我们有着最亲的血缘关系。你们成功了,他们会比你更开心。你们失败了,他们也会比你更伤心。他们不辞幸苦的日夜工作,只是为了让你未来有个好前途。所以当你不想学习时,你不会愧疚吗?他们日渐消瘦的脸庞,双鬓发白的头发,削瘦佝偻的身体,看着这一切你没有一点儿愧疚感吗?就算你成功了,又有谁会注意到背后付出的家长们。所以学习是为了家长吗?
学习是为了我们自己。不管你成功还是失败,永远都只是你一个人的。你现在贪玩,最后受苦的还是你,和别人没有半毛钱的关系。一切的一切都是你一人所承担,不管是荣誉还是罪恶。这个世界不会因为你的举动而改变,所以你学习只能为了你自己。现在的辛苦只是为了以后的成功。
为什么还要放下手中的笔?记住,学习只是为了自己,你们的未来掌握在你们自己的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