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老师不在的时候_600字【3】
俗话说:“国不可一日无君。”班也不可一日无老师,老师不在,那一定会乱作一团,就像那一次的混乱事件。
铃声已经在我们耳畔回响了好久,可还是没有老师的进入。同学们见没有老师便疯狂了起来,看,这位台兄在那边大声说话,似乎不顾忌他人的感受;再看看这位小弟,他在这里非常安静,但你仔细一看,却会发现他在写作业;看那个同学无所事事,便又几个人凑起来玩三国。
忽然,不知是谁说了一句:“老师来了!”吓得同学们赶紧调整姿势坐好,看书的也把书收了起来,“串门”的也赶紧“回家”了,有的说说笑笑的,赶紧把口收了回来,用手使劲掐自己的大腿,甚至有人太慌张掐住了同桌的大腿,“隔壁”便会传来一声惨叫了,这是,心中还是在笑个不停,最终还是忍不住了,脸忍得红彤彤的,既像太阳,更像一个快要炸的气球似的,脸上冒出了小汗珠,脸角还是露出了“笑容”,可是却拿上自己的书挡住了,在书的“保护”下偷偷地乐个不停。
好半天也看不见“帮主”(老师)的身影,各位“诸侯”这才反应过来——原来被骗了,教室里闹得更欢了,同学们都“串开门”了,这情景简直就是春节拜年的排练现场呀!
看,三尺讲台上突然冒出了一位“包青天”(班长),她维持着纪律,可是就算是顶着月亮的包青天来了也不管用,何况我们这个包青天,连颗星星也不顶着。
这时候一切都安静了,同学们都停了下来,因为教室门口出现了老师。
这是我在这本书上看到最朴实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