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是一种气质。幽默的人必会受到人们的喜爱与崇拜。因为幽默的人会给许多人的生活带来阳光,并使别人也变得更加阳光。
那么,到底什么是幽默呢?幽默就是有趣或可笑而意味深长的。滑稽只逗人笑,而幽默则是让你笑了以后能够想出许多道理来。幽默分为好几种,比如:使人会心一笑;使人哈哈大笑;使人不知所措,而旁边的人却大笑不止。我曾经听过一个幽默故事:有一位黑人领袖与一位牧师在一起。牧师嘲讽道:“阁下整日忙着拯救黑人,非洲黑人多,干嘛不去非洲?”可黑人领袖反唇相讥:“阁下整日忙着拯救灵魂,地狱灵魂多,干嘛不去地狱?”你看,故事中的黑人领袖,只用一句话,就将牧师反驳的无话可说。可见,幽默不但能逗人发笑,还能使人变得受人尊敬,在别人心中威望很高。
幽默也是缓解人与人之间的矛盾的调节剂。有两位律师正在法庭上吵架。一个大叫:“你是骗人的!”另一个大喊:“你是说谎的!”眼看两人越吵越凶,法官干咳一声,说:“好,已经证明了两位律师的身份。现在,我们开庭吧。”就在两人快要打起来的时候,法官及时的一句话,另两人尴尬不已。可见,幽默不但能逗人发笑,还能让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实在是一举两得啊!
俗话说得好,笑一笑,十年少。所以,为了他人能一直年轻,也为了他人一直健康,请幽默一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