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张家界作文
(一)游天子山
今天早上,我们旅游团游览了有“峰林之王”美名的天子 山景区。
首先,大家乘坐上行索道游览那些由石英砂岩构成的“无 名山峰”,并顺路上山。乘索道望去,它们虽然高矮不同,但是 座座险峻无比,无论是谁,见了都会望而生畏。那些山峰有仅笔 直陡峭,还五彩缤纷。有松树的苍翠绿色,有一片片、一层层山 岩的淡红色,还有山上砂土的褐红色……真美啊!等我饱览了山 峰的雄伟壮丽以后,我所乘坐的那架缆车(索道),已经“飞”
得很高了。我向下鸟瞰,山下的美景尽收眼底,有点居高临下的 感觉。缆车带我们“飞”到了天子山山顶,接着,我们徒步游览 了御笔峰、仙女献花等景点。最形象的要数御笔峰了,御笔峰是 支漂亮的钢笔。峰顶呈菱形,中间有条裂縫,御笔峰上没有长什 么花草树木,所以更像笔。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中午即将到 来,所有景点也游览完了。我们不禁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转眼间,中午到了,我们只好依依不舍地下了山。
(二)乌龙寨游记
听说乌龙寨从前是个土匪窝,乌龙山剿匪记就是在那里发 生的,今天下午,我们旅游团就去那里游玩了一番。
乌龙寨的所在地山路崎岖,时宽时窄,宽的可以行车,窄 的人稍胖一点都“挤”不过去。那里最窄最险的地方虽然加宽了 且加了护栏,可是还是有人卡住了。前面的人拉,后面的人推, 这才“挤”了过去。那儿不但有窄路,而且有“扁洞”,洞口很 低,洞壁上写着“谁敢不低头”几个大字。的确世界上会走路的 人来到这里,没有敢不低头、哈腰的。我们走呀走,终于登上了 山顶,站在了乌龙寨门前。
走进乌龙寨,寨里摆放着当年土匪们用过的东西,这些玩 意儿我大都认识,比如轿子、扁担、木雕椅等等,可是也有两样 东西我没见过,連听都没听说过。一样是个笼子状的东西,用竹 片编的,没有底,说它是笼子,可是有在笼壁上开个大窟窿的笼 子吗?说它是凉棚,可是只够一个小孩子出入,会是啥呢?我问 导游小姐,她说她也不知道,后来问了管理人员,才知道这东西 是用来关土匪们打猎归来的活猎物。另一样是个圆柱体的用稻草 编的东西,软软的,坐上去挺舒服,它不大也不小,刚好一个屁 股大小,我觉得它是草凳子,可是都有木雕椅子了,为什么还要 草凳子呢?那它会是什么?导游告诉我们,那是土匪们用的简易 凳子,木雕椅子是土匪头子座的,小土匪们就只能坐小草凳子, 而且小草凳子可就地取材,也携带方便。
我到土匪的房间里去参观时,发现这群能劫来无数金银珠 宝的土匪的房间竟很简陋!也许是因为土匪们没有固定居所,所 以他们不把太多的金钱花在住房上吧!眼看太阳就要落山了。大 家缓缓地从木雕椅上站起来,向“百龙观光”电梯走去。
这个“百龙观光”电梯可不得了哟!它不仅被誉为“天下 第一梯”,还包揽了三项吉尼斯纪录。一、最高,有326米哩!
二、最快,它每秒能行3米,326米的高度只要1分58秒就成。
三、最大,它分三层,每层能载20人,三层能载60人,你听过 能载60人的电梯吗?你说大不大!这电梯真是名不虚传,能坐 上这“天下第一梯”是我的荣幸。电梯到站了,我们乘电梯下了 山。
(三)游金鞭溪
今天, 我们旅游团要到“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的金鞭溪 徒步浏览一天。听导游说,路上还可以玩水呢!我可高兴了!据 说,金鞭溪的水四季恒温,很适合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鲵(娃娃 鱼)生活。国家为了保护它们,还特意在那儿成立了“大鲵救护 中心”哩!
金鞭溪的景点很多,有跳鱼潭、猪八戒背媳妇、师徒取 经、神鹰护鞭等等。
买了门票,我们开始了一天的愉快旅行。第一站是“跳鱼 潭”,每到雨季,水一冲,成群结队的鱼就会“蹦”到岸上,当 地人就争相捡鱼……,可惜我没有见到这一奇景,真是遗憾啊!
接下来我们就到了“师徒取经”这个景点了。因为阳光太刺眼, 我没看清楚它,可是听导游说得那么形象,我好像也看见那去西 天取经的“师徒三人”了。为啥只有三人呢?因为花心的猪八戒 背媳妇去了。“花心猪”八戒不是胖胖的吗?那为啥这的八戒是 瘦廋的呢?可能是八戒为了赢得美人芳心,而变成了一位俊公子 吧!
后来我们又浏览了“神鹰护鞭”等几个景点,终于走完了 金鞭溪的全程。天色已晚,我们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四)宝峰湖游记
今天早上,我们旅游团浏览了自然与人共同创作完成的风 景艺术绝作——“人间瑶池”宝峰湖。它是上世纪七十年代,当 地村民筑坝发电时,无意间造就的一个风景秀丽的湖泊。因湖背 依宝峰山,故此得名。一进大门,飞流直下的瀑布就占据了我们 的视野,可谓先声夺人。这帘壮观的瀑布就是武陵源“四绝”之 一—宝峰飞瀑。走近些,再走近些,冰凉的水飞溅到大家脸上, 给炎热的夏天增天添了几丝凉意。
我们沿着台阶往上走,一会儿就到了“人间瑶池”——宝 峰湖。乗上游船,一位漂亮的土家阿妹给我们当了导游。她告诉 我们:“宝峰湖水深72米左右。和金鞭溪一样,宝峰湖水也是 四季恒温,也适合娃娃鱼生活。娃娃鱼很有灵性,会向着游船靠 拢,如果运气好的话,还能看见它们呢!”
游船在湖面上慢慢移动,一路奇峰环抱,树木葱茏,叠翠 堆绿的小岛,像颗颗绿色的宝珠,给山湖更添了几分神秀姿韵。
游船行驶了一会儿,就看见了一艘小船,船头上面站着一位土家 阿妹。一见我们的游船来了,她就高声唱起了土家族的山歌“郎 从门前过”,她的歌声婉转动听,吸引了船上的所有人。听说土 家阿妹最喜欢戴眼镜的阿哥,导游小姐让大家推荐一位戴眼镜的 阿哥去完成一项“危险”的任务。
为什么说“危险”呢?因为这 项任务是对歌,如果对不上阿妹的三首歌,就要为她砍三年的 柴,倒三年的洗脚水,打三年的苦工。不过如果对上了的话,就 可以“抱得美人归”。我们船上推荐的选手可厉害了,不一会儿 就对上了三首歌,可阿妹又不肯跟他回去了。这位土家阿妹可真 “赖皮”呀!
过了几个景点之后,就到了土家吉祥物“金蟾含月”这个 景点了。这个景点非常形象,是一只蹲着的蛤蟆。说来也巧,每 年中秋的那轮圆月总是“落”在蛤蟆的口中,形成了一奇观“金 蟾含月”。过了一会儿,游船就靠岸了 。一个早上的愉快行程 就此结束。
大家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宝峰湖。我们的张家界之行全部结 束,大家在车上向张家界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