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玩游戏的作文:残酷的心理游戏
今天,老师让我们玩一个心理游戏,游戏是这样的:先在纸上写出五个自己生活中最重要的人或物。然后再依次把其中的四个人(物)去掉。留下的那个就是对自己最重要的。我略一思索,写下了:爸爸、妈妈、老师、同学K、电脑。
我第一个去掉的是电脑,因为我只把电脑当作娱乐工具,作业做累了可以去玩一会儿放松一下,就算电脑没了,我也可以找其他的东西代替,或者不玩也可以。况且,没有了电脑我的视力就不用担心会下降了,否则很有可能变成“四眼田鸡”。
接着我划去了同学K,平时我和他同甘共苦,一起写作业,一起运动,感情深厚,但相比之下,还是我的亲人比较重要。虽然依依不舍的,但还是只能先让他离开了。
这时,我发现眼前剩下三个人:爸爸、妈妈、老师。我的笔变得沉重了。
当老师再次下令让我们去掉第三个人的时候,我难过地趴在桌上,不想动笔了。可老师说,你必须再去掉一个。我咬咬牙,轻轻地去掉了老师。都说“一日为师,终生为父”。老师教给了我丰富的知识,令我终身受益,这份师生情怎么割舍得下?可是……我难过得想哭了。
只剩爸爸和妈妈了,他们都是我生命中最亲的人啊。能不能不选择啊?可是老师说,人生无常,我们无法预料明天会发生什么事,如果他们中只有一个人,能够继续陪你走人生的路,你还是必须得面对这样的情形。
我痛苦极了。眼前浮现出爸爸妈妈平时照顾我、关心我的情景,他们对我来说都很重要,缺一不可啊。四周静得可怕。平时嬉皮笑脸的同学也都一脸严肃。大家都在艰难在抉择着。也许,爸爸比较勇敢,比较坚强,比较能原谅我的选择吧。平时爸爸早出晚归,都是妈妈在照顾我,我实在离不开妈妈呀。我想着,闭着眼划去了爸爸。
这时,大部分同学的纸上只剩下妈妈了。可是老师提出了一个更加残酷的问题,如果你和妈妈只能留一个在这个世界上,你会留谁?
留下妈妈吧,我毫不犹豫地划去了自己。可是,没有了我,妈妈该多么痛苦呀。我仿佛看到妈妈茶饭不思、满脸憔悴的样子。
多么残酷的心理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