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作文
春华秋实,夏蝉冬雪,一年四季轮回。有多少美从我们眼前走过,可又有多少人细赏过?非闲人无心赏矣,可悲矣!我爱这四季,爱得深沉。
花之春
春天很美,到处都美,但最能代表春的莫过是花了。花的成长是坎坷的;在它才长出一点嫩芽时,它就像小草一样,历尽风雨洗礼,冷热考验后,它才成长为真正的花,它始终不被认可,因为它还没有将自己生命的精华献出来。花的一生是悲惨的;因为它只能开放很短的时间,完成使命后,它便“化作春泥更护花”。花是春天的代表,因为它体现了春之精神-------苦难中诞生。
蝉之夏
夏天火热,蝉也随之热情高涨;可竟然有人讨厌蝉声。你可知蝉为何而鸣吗?蝉是悲壮的;它的幼体要在地下生活十几年,可却只能在地上生活短短几周。它叫,它是在哀怨-----哀怨为什么不更热点?热造就了蝉。蝉也在叫好---热得好!热真好呀!蝉造就了热。如果没有酷暑,蝉能成为蝉吗?如果没有蝉鸣,夏怎会那么热?夏不只有蝉,可蝉成为代表,不因其声力压群雄,而因其代表了夏之精神---风雨中成长。
实之秋
秋永远是人们最快乐的时候,因为秋代表着收获,代表着春的耕耘有了成果。可这对一些植物却是艰难的抉择。它们在想是把果实献给大地还是献给人类。若是献给大地,就会产生下一代,下下代。
可若给了人类,这希望的种子便再无生还之机。是为了自己,还是为了人类。
在良久思考后,最终选择的是人类。因为它没有忘记自己的使命-----为人类服务。它们从生长之初就有了自己的使命,它永远不会忘了使命,至死不会!果实它本身就是秋之精神--------悲痛中奉献。
雪之冬
冬天免不了下雪,没有雪的冬天不是真正的冬。雪不仅仅是我们想的那样,它生来就是为了他人。雪为冬天带来了水分,滋养了雪下的植物;雪层为植物提供了保温,保护了雪下的植物不被冻坏;雪化时吸热会降温,磨砺了植物与种子。雪这一终结一年的使者,也是传递春将来的使者;更是带来新生的使者!
它牺牲了自己短暂出现的时间,化作甘露,养育了新生命。它带来了冬之精神---牺牲中新生。四季就是这样,有各自的精神、意义与责任,他们既是不一样的,又是一样的。四季之间没有高低,只有生生不息,永不停止的生命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