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变的云【4】
今天下午,我和同学兼“哥们”宋晓哲在楼下玩滑板,时不时地他的滑板“亲”下我的,我的滑板“吻”下他的。过了一会儿,小宋他妈找他,他跳下滑板,丢了句“我一会儿回来!”就离开了。我一个人滑了两趟,感觉没劲,就在阴凉处看云。
你看,那朵云像一个狮面孔雀形的二代“四不像”,那朵云身体像一只大熊猫,耳朵像小白兔,那朵云像……样子多极了。
这时,一朵“小猫”云无精打采地向前挪着步子。一阵风吹过来,好像一只手似地揉出一朵“小老鼠”云。“小猫”云好像马上精神了,飞快地追着“小老鼠”云,但被“小老鼠”云耍地奄奄一息,真像《猫和老鼠》中的情节。
看了那边,我扭头看这边的云。有一朵云慢慢地飘着,突然它快了些,“吞”了前面的那朵云,
合二为一了。这时又过来了一大朵云,把这朵“吞”云的云给“吞” 了下去,真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过了一会儿,风大了些,天上的云变化快了,有的一会儿像一只小鸡,一会儿像一只小鸭;有的一会儿像一搜大船,一会儿又像一架钢琴;有的一会儿像一只有点“变异”的小鸟,一会儿又像一个个气球……“真是太美了!”我情不自禁地说。
“什么那么美呀?”刚刚回来的宋小哲问道。
“你快看!”我拉着小宋,手指着天上的云,向他讲刚才我看到的,想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