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予别人是快乐的【2】
人们常说给予是快乐的。当你给予别人一点力所能及的帮助时,你就会感到无比的快乐。我曾给予过别人,我觉得很快乐,很幸福。
记得那是星期日上午,阳光明媚,万里晴空。我去看望姥姥,到姥姥家需一段路。我就乘车去姥姥家,刚上车门,我看见只有一个空位子了,我连忙上去坐了下来,可是我后面来了一位老奶奶,我不忍心看老奶奶站在那里,我连忙站起来说:“老奶奶,我把位子让给您,请您坐这儿吧!’’老奶奶听了,微笑着说;“谢谢你,好孩子!”我听了说;“这是我应该做的。”我来到姥姥家,把这个过程说给姥姥听,姥姥也夸我是个好孩子。我非常高兴,一个上午就表扬了两次
在回家的路上,我又碰到了一个乞丐,他穿着破烂的衣服,手里拿着一只破旧的碗,样子看上去好可怜。他看到我后,便对我说:“小姑娘,给我点钱吧!好心的小姑娘。”我从兜里取出一张五元钱,递到他手里。“谢谢你,好心的小姑娘。”旁边的人看见了,都向我投来赞许的眼光,我的脸都渐渐地变红了。
这两件事虽然平平凡凡,但是我回到家后想了很多。有的人有困难,需要我们伸手去帮助。帮助了别人,他人高兴我也快乐。“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