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3】
在我刚上一年级的时候,我就和路佩琦成了同桌。我们俩爱好一样,脾气相投,很快就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我们每天一起上学、放学,一起写作业,一起玩耍,在别人眼里我们就像亲姐妹一样,很多同学都很羡慕我们。但是我们也有闹别扭的时候,还差点让我们的友谊决裂。
那是三年级第一学期的一天,爸爸出差回来时给我买了一架遥控直升飞机,当做生日礼物送给了我。这架飞机可漂亮了,金黄色的机身在阳光下闪闪发光,让我爱不释手。我迫不及待地把它拿到小区的草坪上,用遥控器操纵它飞上了天,飞机在空中变换着姿态,看着它我心里甭提多高兴了。有的小朋友也想玩一玩我的飞机,但遭到我的拒绝——我怕别人把它玩坏了。
当然,我有了好玩具肯定不会忘记路佩琦。第二天,我就把路佩琦请到我家,要和他一起分享放飞机的快乐。因为她是第一次操纵遥控飞机,很不熟练,在操纵的时候手一颤按错了键,突然飞机失去控制,重重地摔到了地面上,飞机立刻变成四分五裂,我们俩都傻眼了。我对他大声呵斥:“你是怎么搞的!你把我飞机摔坏了!你赔我飞机,赔我飞机!!”我几乎要冲上去打她。她呆呆地看着我,脸涨得通红,眼泪开始在眼圈里打转……突然她也冲我吼了一句:“赔你就赔你!”说完就跑回家了……
一转眼,一个星期过去了,我们谁也不理谁。可我心里很别扭,我看得出来她也很不得劲。下午放学,我鼓足勇气给她打电话向她道歉,她却不在家。我刚刚放下话筒,就听到了敲门声,我打开门一看,原来是路佩琦。她怀里抱着一架玩具直升飞机,很不好意思地看着我,红着脸,对我说:“对不起,把你的飞机摔坏了,但我是不小心,请你原谅我。这是我让我爸爸买的直升飞机,和你的一样,赔给你。”我急忙说:“是我错了,不该向你大吼大叫,你也原谅我吧,我们还做好朋友,好吗?”她使劲点了点头,拉起我的手说:“咱俩一起去放飞机吧!”我们手拉着手,高高兴兴地向草坪走去……
直到现在,我们俩再也没有发生过一次矛盾,成了一对真正的姐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