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蜻蜓【5】
我真喜欢这只绿色的大蜻蜓。
它的整个身躯细长、柔美、而且轻盈,它的脑袋圆圆的,上面长着一双突出的又大又亮的大眼睛,好像两颗绿色的宝石。紧挨着脑袋是它的身子,身子上长着两对浅绿色薄纱似的翅膀。身子下面长着三对又尖又细的腿,身子后面有一条又细又长的尾巴,一节一节组成的能自由弯曲。
它飞行的技术非常好,就像一个有经验的飞行员所驾驶的战斗机,在空中飞时忽儿高,忽儿低、忽儿快,忽儿慢、要想抓到它可真不容易。有一次,一只蜻蜓落在草尖上我悄悄地走过去,伸手刚要抓它它马上飞走了,原来是它的那双复眼可以看到四面八方。
这只绿色的大蜻蜓可真可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