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作文
鲁迅先生曾经说过,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变成了路。而人世间的路有千千万万,归纳起来不外乎有两种:直路和弯路。
毫无疑问,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大家都爱走直路,沐浴着和煦的阳光,踏着轻快的步伐,踩着平坦路面,这无疑是一种享受。然而人生的旅途中总是弯路居多,只会走直路的,遇到就会傻眼,以此我们要学会绕道而行,曲折前进。
如当你用一种方法思考问题从是一项工作,遇到思维被堵塞之时,不妨另用它法,换个角度去思考,换种方法去做,也许就会豁然开朗,有种“山青水富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
在人生的道路上没有一帆风顺,或许你的奋斗、你的追求频频受折,你是焦虑、无奈、恨天怨地,还是积极、乐观、另辟蹊径?两种选择,两种结果。
面对困境,拥有绕道而行的智慧会让我们更客观,更冷静地审视自己的不足,及时调整自己的前进方向,发挥自己的长处,找到适合自己的路南极的小企鹅没有强壮的四肢,没有灵活的双翼,无法面对海陆交接处的厚厚冰层和尖锐的冰凌。
可是他们拥有绕道而行的智慧,先下潜到一定的深度,借助海水的压力和浮力,一跃而起,划出一道完美的U形线。面度无法逾越的困境,小企鹅为什么能战胜困难呢?因为它有绕道而行的智慧,懂得如何发挥自己的长处,避开自己的短处,避开无法逾越的困难,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曲折前进,到达成功的大海。
面对困境,拥有绕道而行的智慧让我们学会四两拨千斤,就虚避实,不在一棵树上吊死,以巧取胜,开辟成功的新航线。
想要成功吗?那就学学绕道而行的智慧吧!总有一天,成功会像五月的花环,飘然而至,拥簇在你的颈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