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粮食一个家_说明文【4】
给粮食一个家 开饭喽,开饭喽!这口号的号召力好大呀!一大群人涌向了门口,把前门后门都堵了个水泄不通。
刚拿到饭盒,就听到有人抱怨,说:又是萝卜白菜和带鱼,都是我不爱吃的!学校的伙食就不能好一点儿吗?说罢,就关上饭盒,又把它放回了原处。
这句话引发了班级里的火山爆发,纷纷议论起来,只有我和少数几个同学还不声不响地坐在位置上。
我想:这可是农民伯伯的劳动结晶啊!他们这样做真不应该! 我回家查了查电脑,真是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啊!我国人口众多,世界上平均每五个人中就有一个中国人。
根据2000年人口普查统计,我国人口已达十三亿。
而我国的耕地面积呢?仅仅占世界耕地面积百分之七,却养活着占世界百分之二十二的人口。
还有这么一组数据。
我国谷物、棉花,肉类的产量均占世界第一位。
可是按人口平均,人均有粮食仅362公斤,比世界平均水平还低,甚至低于一些发展中的国家! 看到这一组数据,大家应该很震惊吧!在中国每人浪费一粒米,就会浪费13亿粒米,但每人节约一粒米,就能节约13亿粒米。
小小的一粒米,却可以改变这么多……我真为倒掉饭菜的同学感到羞愧! 一粒米,千滴汗!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我希望大家不止要在这一天爱惜、节约粮食,而是要把行动付诸于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