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异果_说明文【6】
奇异果 苹果,大家肯定吃过,也肯定爱吃,因为它们过肉多,味道美,更吸引人的是它们丰富的营养价值。
可是在奇异果面前,苹果可以说是不值得一提了。
奇异果的个头不大,鸭蛋身材,褐色的皮肤上常满了软软的小刺。
似乎想让它的外表蒙蔽你的眼睛。
在它褐色的皮肤里面躲着的是碧绿的果肉,用刀将果肉中间切开能看见两圈像芝麻一样整齐的果粒。
啃一口,酸酸甜甜的包您满意。
奇异果没有诱人的气味,长的也并美观,所以爱吃它的只有少数民族。
但奇异果的营养价值却非同一般。
我之前说苹果远不如奇异果的原因就要在这里揭晓了:因为就拿维生素C来说吧,你肯定想不到,奇异果的维C含量达到了苹果的80倍之多,也就是说,你就是撑破肚皮吃80个苹果也不如吃一个小小的奇异果所获得的维生素C多。
另外,它们还具有抗癌功能。
你肯定会想谁这么伟大,发现了那么棒的水果?想不到吧,最早发现它的不是人类,而是猴子,又因为它的外表有猴子般的毛,所以又叫它猕猴桃。
你可别急着去买奇异果,我还没告诉你,那儿的奇异果最好吃呢!不用说当然思新西兰的了。
如果你要这样认为就大错特错了。
奇异果不是国外的水果,而是我们中国的一宝,一个世纪前才引进到新西兰的。
我建议你们去吃:河南牛伏山、桐柏山、大别山区的奇异果,味道不差于新西兰的,且价格更便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