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立身之本作文【2】
诚信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一个集体的生存之本,一个民族的万世根基。
康德说:“一生中,只有两样东西让我仰望终身,一是头顶的天空,二是心中的道德律。
他的意思是说,星空因圣洁令人瞻仰,而内心得到的信仰,诚信,更为可贵,令人不敢逾越。
由此可见,拥有诚信是多么的可贵。
诚信,一个人的立身之本。
晏殊,一位十四岁的神童,被朝中大臣举荐给皇帝。
在与上千名进士同做试题时,晏殊敢于说出自己已经做过试题,并请求皇帝换一个试题。
皇帝非常欣赏这个十四岁孩童的诚实,便赐他“同进士出身”!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如果晏殊当时并未说出实情,他也许会取得第一名的成绩。
但他眛对的不只是当时那上千名的进士,还有自己的良心!
诚信,一个集体的生存之本。
同仁堂正是信守“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品味虽贵必不敢省物力”的诚信店训,才屹立百年,好评不断。
如果同仁堂没有坚守诚信,那么早晚会不三鹿奶粉的后尘,为天下耻笑。
诚信,一个民族永葆强大的万事根基。
日本,同属罪恶法西斯阵营的它也在无辜的人民心脏上猛地扎刀,战后它不但不对中国人民谢罪,反而篡改教科书,美化南京大屠杀。
失信于历史,失信于世界。
因为失信,站着的大和民族抬不起头,受世人唾弃。
唯有诚信,个人才能立足于社会;唯有诚信,集体才能生生不息;唯有诚信,一个名族才能永葆强大的的万事根基。
三毛说:“每人心里一亩田,种桃种李种春风,春花开尽春又来。
请诸君与我同在心田上种上诚信之花,从心开始,收获沁脾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