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作文
一个坚忍的人,会永远含着微笑,从容的走进生命 旅程上的风风雨雨,在那里留下义无反顾的身影。
当我们 仰望着那一座座在历史上高高矗立的巨人的高峰时,常常禁
那白色的球门便是一种永恒的诱惑,只要你一息尚存就必须去争抢,去冲撞,去射门,摔倒了要爬起
不住热泪盈眶。
那是一种怎样坚忍的结晶啊!风吹雨打,雪压 冰封,山崩地裂,沧海桑田,都永远无法改变他们那伟岸的身影。
我们怎能不从心底呼唤:让我们更坚忍些吧,让人生的风 雨,刻出我们这一代山一样的生命雕像。
我国有句名言,叫做“一勤天下无难事”, 也就是说学业方面的精深造诣来源于勤奋学习。
看古今中外,凡有建树者,都有其勤奋学习 的一面,都无不用辛勤的汗水写着一个闪亮 的大字——“勤”字。
能成材,勤能补拙。
天才在于勤奋,只要在勤字上下功夫, 是一定可以成大器的。
人生即竞争。
人生其实就是在踢一场足球,那白色
的球门便是一种永恒的诱惑,只要你一息尚存就必须去争抢, 去冲撞,去射门,摔倒了要爬起来,受伤了得咬紧牙关坚持着。
竞争意味着求新,意味着突破,意味着活力,意味着发展。
开学了!
当日历一张张地撕去,9月1日款款走向我们。
告别了暑期的放纵与自由,新学期将我们领进知识的殿堂。
在过去的学年里,我们也许得到了些什么,又也许失去了什么,但是,新的学期将把曾经的过错与傲人的成绩一并埋藏在历史的长河中!在新的学期中,我们不会为了那次考场上的失误而沮丧,也不会为了昨日那张成绩单上的优而骄傲。
一切将要展开新的一页,我们忘了痛苦,忘了喜悦,冲吧!在 知识的沙滩上求寻那一个个灿烂绚丽的贝壳,也许,寻求是艰辛的,但当我 们在得到贝壳时的心情,一定是快乐的。
新学期计划
在这学期里,要加强自己不擅长的科目,在语文上,除了把课文中的内容、知识掌握好以外,还应多读一些课外书,如名人名著等。
还要再想些办法提高自己的阅读、写作能力,不能只想课内不管课外了。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记好每一次的笔记,认真对待每一次的习作练习,只有基础扎实了,才可以累计更多。
数学,不能只明白课本上的习题应怎么做就够了,如果要学好它,就必须在课外再花一些时间来钻研和多做一些练习。
学习的故事:
凿壁偷光
汉朝元帝时的匡衡,从小喜好读书。
可是家里很穷,连饭都吃不饱,哪有钱上学读书呢?他只好白天干活,晚上自己学习。
家里没有钱买灯油,怎么办呢?匡衡没有向困难屈服,想出了一个办法:在墙壁上凿了个小洞,借邻居家照射过来的微弱灯光看书学习。
他勤奋刻苦,学到了许多知识,后来做了宰相。
比喻:在艰苦的条件下设法坚持学习的精神。
名人名言:
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
马克思
生命的意义在于付出,在于给予,而不是在于接受,也不是在于争取。
巴金
人只有献身社会,才能找出那实际上是短暂而有风险的生命的意义。
爱因斯坦
人的价值蕴藏在人的才能之中。
马克思
不要在已成的事业中逗留着!
巴斯德
合理安排时间,就等于节约时间。
培根
浪费别人的时间是谋财害命,浪费自己的时间是慢性自杀。
列宁
把语言化为行动,比把行动化为语言困难得多。
高尔基
不经巨大的困难,不会有伟大的事业。
伏尔泰
坚强的信心,能使平凡的人做出惊人的事业。
马尔顿
今天所做之事勿候明天,自己所做之事勿候他人。
歌德
新学期新目标
在这个漫长的寒假已经过去的时候,新的学期就到来了,此时的我仿佛又站在一条新的跑道上了,开始了新一学期的旅程。
在这个新的学期,我有这新的目标和新的计划,我为了能在这个新的学期里取的更好的成绩,我特地制定了一些新的学习目标和新的学习计划。
在上小学的时候,我期末语文成绩是在班里的前十名,也有不少人比我差,所以弄的既有些骄傲。
可是不然,在经历过几次考试之后,我级渐渐明白了“人外有人,山外有山,天外有天”的道理,了解到班上,级里比我强的人还有很多。
在新的学期里,我的语文成绩目标是:语文一定要考90分以上。
反正总的来说,其实我的学习成绩也还算可以的,可是我有一个坏毛病就是太懒惰了,无论做什么事都想着投机取巧,任何事情能做一遍绝不做两遍,就连做题时也要想着怎么做简单、最方便,如果是简单的题往往会题还未读完,不经思考,便挥笔往卷上写。
导致我考试是,常常特别难的大题全答对了,可简单的小题却错的稀里糊涂,为此我要改掉懒惰这个坏毛病。
上述所说的就是我在新学期的计划,我希望这新的目标和新的学习计划都能取得圆满完成,也希望我的成绩能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