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困境是每一个人必备的生存能力。
在你的成长过程中一定遇到过很多困境吧!人生就是这样困难重重,我也不例外同样出现了许多苦恼的困难。
好了,下面我就给你们讲讲我经历过最大的困境吧!
那一年我还小,由于自己本身的好奇心与探险心太强,所以总发生一些令人难以相信的事情,如爬树抓小鸟弄得下不来;为了寻乐从小山坡上滚下来……但这样的事情对我来说不算是最大的困难,那次我在家里和妹妹吵架翻了脸,装着一肚子气从家里跑出来。
生气时一般都会到安静的地方消气,但看到了眼前的山我的好奇心和探险心同时“发作”。
这时候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了,先上山再说。
这山的景色可多了,最抢眼的是的是那个中心小湖,清澈的湖水、快活的小鱼、再加上周围的绿树红花的点缀,使正在小船上观看这美景的游客赞叹不已,因为那种感觉会让你想起这样的一句话“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
今日能看见如此美景我真是三生有幸。
但天有不测之风云,谁能想到不幸的事将要发生……
我欣赏过后,便走上高处去,我在路上一边走一边对自己说:“今天无论如何都要爬高点,不然对不起我这个小探险家。
我不知不觉以经走到无人的地方了,我走到了很高的山峰了,走着走着前面已经没有路了,心想:下去吗?但好不容易才上来了,怎么不玩赏一下就走了呢!于是,就拿着树根闲逛起来。
突然,眼前出现一条清澈的小河,此时我从心里想摸一下那条河的水,所以我便走了过去,到了那我刚要下河去但不知从那里冒出一些青苔,一时之间我来不及收脚,刹那间我飞到了空中,我并不是空中飞人不懂得飞也不会驾驶,人就在空中旋转,难到我要像大象那样死在河中吗?那个时候我的脑子全空了,感到死亡就要来临,但又有一股勇气使我奋斗起来。
眼看就要落水 ,还好天无决人之路小河边有一条树藤。
我马上抓住树藤使出全身力气往上拉,最后我成功了。
天生我才必有用,没想到今天树藤救了我的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