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袭来,橡树顽强斗争,终得巍然屹立;风吹雨打,芦苇顺势起伏,未来赢在手中。
橡树高大,芦苇弱小,不同的生命在困境之中有着不同的选择。
那么,面对困境,我们又该何去何从呢?
面对困境,李白高唱“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选择了放下包袱,离开仕途。
辛弃疾独游落日楼头,在断鸿声中,看了吴钩,拍遍栏杆。
面对困境,不同的人选择不同。
总是记得东坡居士的豪迈,易安居士的哀愁。
乌台诗案,惨遭贬谪,他没有为此垂头丧气,却是与友人畅游赤壁,豪迈放歌,吟出了千古流传的《赤壁赋》。
他,就是“一蓑烟雨任平生”的苏轼。
家破人亡,国家垂危,她独倚栏杆,空对遍地黄花,哀叹“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
”她,就是大明湖畔,极富诗情的李清照。
他与她都在困境中成就了自己的诗文,却是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两种相背而驰的人生态度。
还记得08年一场大雪阻断了多少人的回家路;也不曾忘记汶川地震后惨不忍睹的满眼创痕;7。
23高铁事故夺去了那么多鲜活的生命。
天灾人祸面前,中国人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灾难降临,我们没有退缩,是中国,这个响亮的名字将我们凝聚,是无心个,那面鲜艳的红旗照亮了我们前方的路。
困难面前,中国人民顽强抗争,用不放弃谱写了一曲嘹亮动人的歌。
是的,面对困难,有很多种的选择。
我只是一个平凡的学生,没有耀眼的光芒,也没有强大的力量。
但我,有一颗坚强的心,困境之中,我会量力而行。
顽强斗争固然可贵,顺势起伏也是一条可行的路。
只要有信心,有毅力,我相信黎明的曙光总会划破黑暗、悄悄降临人间。
是谁说过,人生在最低谷的时候,无论向那个方向走都是向上的,所以,不要害怕困难。
面对困难,勇敢地做出自己的选择,阳光总在风雨后,守得月开终会看见月明。
坚信自己的信念,用希望披荆斩棘,你会看到,那些阻挡你前行的石头中,也会开出娇艳的花朵,它们的名字,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