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作文
比如发表自己的观点看法时,就一定按先总说“我认为……”,再具体“因为……”(谈几点理由根据),后总结“所以……”下面是一段说话的例子,请你先读后想是怎样说的?
“我认为这个小男孩把小鸟放飞是正确的。
因为第一,小鸟是大自然中的一种生物,保护生态平衡、保护鸟类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第二,把小鸟放在自己的笼中供自己取乐,让小鸟失去了自由会痛苦的,我们不应把自己的快乐建筑在小鸟的痛苦之上;所以应该让小鸟回归自然,放飞是正确的。”
综上所说,作文是从人们不知不觉的口头说话中开始了,所以切不可忽视你日常学习、生活中的与人沟通与交流你说对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