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作文
疑惑:老师天天让我写日记,我都不知写什么?怎样写?愁死了!
解疑关键:学习分类日记,机动灵活运用,学习与积累并进。
同学们,写日记是好事,不仅可以学习与作,还可以培养自己的耐心和持之以恒的意志品格,更是积累作文材料的好办法。
同时,坚持写日记,会记载下你从小到大生活成长的足迹,成为你人生的一部“史记”(历史的记载)呢!那怎样写好日记呢?
一、什么是日记?日记就是一日一写,写什么呢?就是把自己一天中眼睛看到的、耳朵听到的、亲身经历的事写下来,包括高兴的、难过的、后悔的、有趣的、好奇的……多有多写,少有少写。
可以写自己,也可以写别人;可以写事、写景、写物,也可以写场面,什么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