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的距离作文
离得远了,心却近了
也许,只有正真独自面对,才知道自己多么的弱小。
也许,只有来一次真正的远行才知道距离的遥远。
也许,只有真的受到伤害,才懂得什么叫做温暖。
也许是我还没有真正独自面对过,也许我还没有真正远行过,也许我还未被真正伤害过,一次偶然来自心灵的触动牵动着我内心无数思绪。
再回首,原来我们经历过这么多。
再回首,原来我离你们越来越远。
再回首,原来你们是最重要的。
有你们伴我成长,是我最大的幸运。
爸、妈,最近你们好吗?我写的信你们收到了吧,还是第一次对你们说如此煽情的话,感觉怪不好意思的。
我们一家人都是一种腼腆的性格,从来不好意思将爱说出口,要不是学院这次举办的感恩父母的活动,我还真不知道这一句“爸、妈,我爱你们!”何时才能说出口。
我很幸运生在了这样一个平凡的家庭,即使你们管教的很严,即使我小时候挨过不少打,即使我也曾憎恨过你们,但是血浓于水的情亲却一直温暖着我。
曾经有过这样一个男孩儿,他是一个贪玩、不爱学习、总是闯祸的熊孩子。
每次闯祸后回到家都少不了一顿臭骂再加一顿毒打。
记得有一次,下着大暴雨,他和哥哥跑到河里去抓鱼,回来一身的水,一腿的泥。
爸爸二话不说,提起竹条就是一顿猛抽,最后只说了一句今天别吃饭了。
然后妈妈过来又是一顿臭骂,一边骂一边给他们擦拭药酒。
好笑的是后来因为不去吃饭又被骂一顿。
刚挨完打没多久,又会跑到爸爸身上去搞怪,每次都会遭哥哥测不少鄙视。
爸爸常常不在家,教导这两个熊孩子的重任就落在了妈妈的头上。
暑假,小男孩儿最喜欢拉着小伙伴去掏鸟蛋,下河抓螃蟹、游泳。
而对于当时刚上小学时的他来说是最开心不过的事了,却是妈妈再担心不过的事了。
所以小时候出现最多的场景就是,妈妈满村子的呼唤着小男孩儿的名字,然后拿根棍子要么从河里要么从村子后的树林里把那个干瘦干瘦的泼猴追赶出来一边打一边臭骂,妈妈被气的那叫一个火冒三丈。
而那熊孩子还不能跑,只要一跑后面就来一句“晚上别回家”因为他知道晚上回家就是关着门毒打了。
但是每次挨打后管不了多久还是老样子,就是不长记性,挨打时嗷嗷叫几声,叫得惨一点,也就没事啦。
但是有时一不小心事儿大了可就来真的了。
比如有时把邻居家的窗户玻璃用弹弓打碎了,把这家果子摘完了,把那家草树点着了。
那没得说,回家就得挨一顿毒打。
几年下来打挨了不少,脸是越来越厚了。
每次和妈妈上街,他都会缠着妈妈买这零食,买那玩具,但是总会遭遇拒绝。
而他就使出绝招了,运量一会儿,哀求一会儿,撒会儿娇,然后嚎啕大哭,满街打滚儿,赖在店门口不走,最终妈妈实在放不下脸面,只得将就他了。
但是这一招也不是每次都管用,有时候会遭来一顿打,有时会被妈妈无视,直接转身就走,好像不认识他似的。
他装模作样的哭一阵,发现没什么用只得屁颠屁颠的跟上去软磨硬泡。
虽然被妈妈教训的次数居多,但是一听到村人说爸爸回来了就是心中一跳,立马乖巧多了。
犯错了先给妈妈说,然后自觉地去板凳上跪着,等着看老爸的心情了,低着头不敢直视爸爸的眼睛。
那个小男孩儿就是我,小时候妈妈时不时问一句“你一天挨这么多的打不会一直记着吧?”,我当然会说不会不会。
奇怪的是我记性如此不好,小时候的种种却忘不掉,想着想着就不由得笑了。
你们在我小时候教会了我不少东西,而我也终于学会了独立生活,等到我上了五年级了,你们终于舍得让我独自在家生活了,而这个决定也使我们后面几年发生了那么大的变化。
近三年的独立生活让我与你们的距离渐行渐远,我自己都不知道为何会不自觉的远离你们,我们之间没有了小时候那种无邪的玩闹,而是不由自主的疏远。
曾经的嬉闹、撒娇都已远去,我不知道我们多少年没有拥抱过了。
我们的对话逐渐变少了,每次我的回答就是简短的几个字“嗯,好,没有,不用……”。
我们之前无形中竖起一道冰墙让我们看得见却听不见,时不时还会感觉有些寒冷,难受得要命。
后来,你们找到了一个消融冰墙的方法,一个由时间筑起的冰墙只有用时间来消融。
上了中学之后,妈妈终于不再出去了,我们用了差不多两年的时间终于融化了那一道冰墙。
我们就像经历了一场劫难,我们的距离比以往更近了,我们变得无话不谈,“昨天邻居那个谁八十大寿,今天超市打五折,今天我买的这件衣服还可以塞?昨天我们学校又打群架了,我又被老师骂了,字太烂,这学期……”我们好像有说不完的话。
孟母三迁的道理听着如此的简单,原来现实是如此的艰难,尽管让我产生了误解,但是你们却甘愿承受。
那次我无意间问了妈妈一句“你怎么不出去打工了哇?在家里那么累,收入又不多。”,妈妈只是随意的说了句外面不自由。
而我自己明白为什么你会选择留在家里这么累。
现在,我上了大学了,半年才回一次家,虽然我们间隔着几百公里但是我突然感觉我们的心更近了。
不知从何时起,我对你们有着深深的依赖。
我最高兴的事莫过于你们都还在我的身边,莫过于每次回家都可以吃到自家的土鸡蛋、妈妈做的老腊肉,这种感觉真的很好啊。
每次回家我都吃得很多,就好像在外面没有吃过肉一样。
让我心安的人为我做的事总是让我很享受,我害怕失去。
也许,有一天你们会离我远去,但至少现在你们是我心中最珍贵的那一块净土,至少现在我还能去努力的保护好它。
羊羔跪乳,乌鸦反哺,原来我要学的是这么一个最基本的道理,我只是对自己说句勿忘心安。
曾经,我以为我是一个没有梦想的人,我不知道我想要什么,我不知道我需要什么。
现在,我可以很明确的告诉我自己,我想要长大,我想要强大,我需要的是守护好我最重要的人。
我以为我能为你们做些什么,但是我发现我能做的很少,因为你们还没有老去,我还不够强大。
我发现,我能够很享受很珍惜的去拥有你们给予我的,你们就会很满足很开心。
就像我能够为我最重要的人做些什么我就很满足很开心一样,我就是要尽我所能去为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创造最大的价值,这就是我的梦想。
爸、妈,我感受到了,我感受到了你们对我的爱,谢谢你们!我会努力的,我不仅要做到你们说的那样你不会差,我要做到我很好。
以后,也许我们会离得更远,也许会是一年才见一次,但是我会让你们感觉到我一直在你们身边,一直那样的温暖。
爸、妈,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