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梦想交给自己
19世界的美国,一个富商的儿子叫伯杰,那年他19,住在一个偏远的小镇。
有一天晚上,伯杰看着窗外,发现了一个少年穿着破烂,骨瘦如柴,在月光下的街灯下。
他走出去问那少年为何长时间在那里停留。
青年忧伤地说,我的梦想很遥远,就是梦想有一天能有自己的公寓,饭后能在窗前赏月。
听到这些后,伯杰问:“既然遥远的梦想是这个,那么离你最近的梦想是什么呢?”
青年说:“最近的梦想就是现在能够躺在一张宽敞的床上舒服的睡一觉。”
听到这些后,伯杰拍了拍青年的肩膀说:“今晚就是你梦想成真的一刻。”
说完这些后伯杰带着他到了自己的房间,指着自己的卧室说:“你今晚睡在这里,肯定跟天堂一样舒服。”
第二天一早伯杰起床后却发现青年没有睡过他的床,伯杰走到花园发现青年睡在长凳上。
伯杰把他叫醒后问他:“你为什么睡在这里?”
青年高兴地说:“你给我这些已经够了,谢谢你……”青年说完头也不回地带上梦想上路了。
30年后,伯杰收到一封精美的请柬,信上说邀请他去参加一个湖边度假村的典礼,署名为“30年前的朋友”。
在这里,他不仅领略了眼前典雅的建筑,也见到了众多社会名流。接着,他看到了即兴发言的庄园主。
“今天,我首先感谢的就是在我成功的路上,第一个帮助我的人。他就是我30年前的朋友——伯杰……”说着,他在众多人的掌声中,径直走到伯杰面前,并紧紧地拥抱他。
此时,伯杰才恍然大悟。眼前这位名声显赫的大亨特纳,原来就是30年前那位贫困的青年。
酒会上,那名“青年”30年前的青年,对伯杰说:“当你把我的带到寝室的时候,梦想放到我的面前的时候,我意识到,那个床不是属于我的,如果梦想这么短暂,我宁愿远离它,因此我决定寻找真正属于自己的床,我要把梦想交给我自己,同时让梦想在心里温暖自己,就在今天,我的梦想实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