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人物描写作文800字:我的邻居
每当提起我的邻居,我打心眼里为我有一家好邻居而感到高兴。
我的邻居和我家比邻而居已好多年了,从没有发生过矛盾。两家人总是互相帮助。邻家对我们的帮助更使我难忘。
有一次,我放学回家,家里人有事全不在家,钥匙也被带走了,我站在门口非常着急,心里埋怨道:“爸爸,妈妈,你们干什么去了!门也锁住了,我可怎么吃饭呀!”我正在门口徘徊,邻居大妈看见了我,就亲热地问:“妞妞呀,怎么了?”我生气地向门上努了努嘴,焦躁地说:“唉,进不了屋啦!怎么办呢?”邻居大妈安慰我说:“别着急,今天到我家吃饭好吗?”我想:自己家没人,怎能给人家找麻烦呢?连忙说:“不用了,不用了,等一会儿我家人会回来的。”“嗯!”邻家大妈装作生气地说:“看这孩子多不听话,这有啥呢?”不容分说就把我拽到了她家。
到了她家,他给我搬条凳子坐下,说:“先坐这儿写作业,我去给你拿东西。”邻家的小红也连忙说:“今天在我家吃饭啊!”一会儿,大妈端出来了菜,馍,笑呵呵地说:“先吃着,啊!”我拿起来筷子,心里万分感激。自己有了困难,看邻居家多么热心,还让我吃饭。小红一个劲地催我吃菜,说:“吃这个,这个好吃。”还不住地给我夹菜。饭后,在邻居家写作业。我有一道题不会,还是小红帮我做出来的呢!
一天晚上,我们家的炉火灭了,我去请邻居大妈帮我生。她正在做饭,听我一讲,二话没说,连忙洗了洗手,跑到我家,让我拾了柴禾,放在地上。她把柴禾放在炉膛里点着了,用扇子使劲地扇着。开始烟气很大,她被烟熏得直流泪,可是她还一个劲地扇,直到我家的炉子生着了,她才回家做饭。
炉火灭了,邻居大妈替我们生着;水开了,邻居大妈帮我们端下来······像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事,一般都是邻居大妈帮我们干。我爸爸妈妈工作忙,我又上学,可是有了这样的好邻居,我们干什么都很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