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也许你只是路旁一株普通的小草;也许你只是山涧一条不为人知的清泉;也许你只是芸芸众生中的一个平常人……朋友,你可以如此普通、平常、默默无闻,但绝不可以丢到诚信这做人之本,要让诚信与你同行。
诚信——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知道就要做到: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副主席宋床龄有一次约定一所小学去看望小学生,可是到了约定日期,天下起了暴雨,同学们都认为宋床龄奶奶不会来了,但她依然冒雨去赴约,让同学们很感动。
而我,却成了一个没有诚信的孩子。
记得,在一个忙碌的假日,我正在赶作业。
不久,我的本用完了,我急忙拿着钱下楼买本子。
那个老人用善良的微笑对我问道:“小朋友,你要点儿什么啊?”我说:“我要买两个本儿,多少钱?”“一共五元”老人和蔼地说。
我想了想,我只有4元,怎么办呢?我吞吞吐吐地说:“我…我只有四元钱,爷爷,怎么办?”出乎我的意料,老爷爷说道:“没关系,下次再给我就好了!”我感激老爷爷的宽宏大量。
下一次我去买东西时,老爷爷似乎忘了这件事,而我也淡忘了。
我准备付完钱后回家,但就在这时,两只小天使从我的脑海里争吵着,一位善良的小天使说道:“你要把事实说出来。”
邪恶的小天使反驳道:“不要讲,讲出来就浪费了一元钱。”……他们的吵闹使我心烦意乱,此时,我回想起一句话:“坦白是人心地轻松的妙药。”
于是,我鼓起勇气,坦白的说了出来。
开始时,老人的脸涨得红红的,好像很生气似的。
过了一会儿,他对我说:“没关系,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此时此刻,我多想对老爷爷说:“对不起老爷爷!”
让我们一起与诚信同行,让世界因诚信而春意盎然,五彩缤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