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的我不懂事,一直以为在我的生命中我的家人最重要,因为他们不会离开我,会永远爱我。
对于朋友,若与他们发生了小矛盾,我会不听对方的解释,不管他人的感受,耍小脾气,我行我素,其结果总是等到失去了才知道珍惜。
我很喜欢上网,喜欢在日志中记录自己的心情,喜欢浏览网友的博客。
初秋的夜晚,我打开电脑看到了一个网友的博客中有这样的一个故事:   从前,有一个脾气很坏的男孩,他的爸爸给了他一袋钉子,告诉他,每次发脾气与别人吵架的时候,就在院子的篱笆上钉一根钉子。
第一天,男生钉了27个钉子,后面的几天他学会了控制自己的脾气,篱笆上钉的钉子也越来越少,他发现,原来控制自己的脾气比钉钉子要容易的多。
终于有一天,他一根钉子也没有钉,他高兴地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
爸爸说:“从今以后,如果你一天也没有发脾气,就拔掉一根钉子。”日子一天一天过去,钉子全部拔光了。
爸爸带他来到院子看着篱笆,对他说;“儿子你做得好!可你看看篱笆上的洞,这些洞永远都不能恢复了,就象你和一个人吵架,说了很难听的话,你就给别人心里留下了一个伤口,无论你怎么道歉,伤口总是在那儿。
要知道,身体上的伤口和心灵上的伤口一样难以愈合。
其实,朋友是你宝贵的财产,他们让你敞开胸怀,让你变得勇敢,他们总是随时倾听你的忧伤,你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会支持你,向你敞开心扉。”
读完这个小故事,我好想告诉我的朋友们:“朋友,我爱你们,我需要你们。
此时我想起,有时我说错话伤害了他们,却还自私的认为是你们先对不起我的;想起了,难过时把自己与外界隔绝起来,却不知道自己难过的时候朋友会比自己更难过还多了一非担心;想起了,朋友需要帮助时,我没有尽自己的全力去帮助,反而给你们添麻烦。
想到这些,我真的觉得很对不起我的朋友们。
我真是个失去了才懂得珍惜的傻瓜。
有朋友的日子总是阳光灿烂,有朋友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已经拥有了一切。
我们可以失去很多,但不能失去的是朋友。
朋友不一定常常联系,但也不会忘记,每次偶尔想起,还是感觉那么温暖、那么亲切。
朋友也许只是你生命中的一个过客,但因为这个过客,更使生命变得美丽起来。
朋友不该那么重要,朋友又的确那么重要。
生命里或许没有感动,没有胜利…没有其他的东西,但不能没有朋友。
亲爱的朋友,我需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