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第一次【3】
每回放暑假的时候,都烈日炎炎的,不吃些冰淇淋真的是不行啊!而且因为是暑假,我有正好有空,便突发奇想自己做冰淇淋吃,顺便打发打发时间。
我先打开平板电脑输入“冰淇淋的制作方法”,瞬间就有好多美味可口的冰淇淋做法出现在我的眼前,我选择了一个比较简单,好吃的冰淇淋,是“鸡蛋牛奶”味的。
接下来就是准备材料了。
我迅速跑到了超市买了做冰淇淋的模具和一袋牛奶回到了家。
回到家后,我从冰箱里拿出了四个鸡蛋,走到厨房后从橱柜里拿出了一个大碗,小心翼翼的将鸡蛋敲碎把蛋黄取了出来,放入大碗里。
在放入了200毫升的牛奶混在一起搅拌。
我大概搅拌了五分钟,终于让它们变成了liuxue86白色液体,接下来我加了2勺糖,在搅了搅。
不知道味道怎么样呢?好奇的我拿起勺子尝了一口,冒似不怎么甜,于是我又加了2勺糖。
尝了尝味道,终于会甜了!不过,我又加了2勺糖进去,说不定更甜更好吃哦!接下来,就是最后一步了!我开心地将它们依次装入模具中,再小心翼翼地放入冰箱冷冻。
我等啊,等啊,终于等到了晚上。
吃完晚饭后,我激动地将冰淇淋从冰柜中拿出来,看着凝固起来的冰淇淋,我高兴极了!便吃了一口。
哇!既有牛奶的奶香,又有糖的甜味。
可惜的就是,太甜了,早知道糖就不加那么多了!不过还是很好吃,因为这是自己亲手做的!
第一次做冰淇淋的感觉真是不错!同时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只有自己亲手做的东西才会有前所未有的快感,所以我以后要多动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