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唯美的景色,让我们拥有舒适的心情,仰望蔚蓝的天空,美丽的云彩让我们愉悦。
生命中我们会遇见很多不同的人,就像我们每天都会遇见不一样的风景,每个人都是我们生命中最美的遇见,对待我们生命中最美的遇见,我们要学会珍惜与感恩,珍惜生命中最美的遇见,静守岁月的安好。
有人说遇见是一种美,是一种没有任何束缚的美。
其实每一个人都会遇见不同的人,每个人出现在你的生命都是有原因的。
那些一如既往对你好的人,感谢他们用他们温暖的一个个举动带给你无尽的温情,或许他们是无怨无悔的,正是这样的真实情感,让你生活中充满了亲切温暖。
阳光是他们的象征,喜欢你的人总是鼓励着你前进,让你学会了成长,收获了勇气。
或许就是这样一种美丽的遇见,让你的生命有了不一样的色彩。
如果你想拥有更多美丽的遇见,你就应该学会珍惜这份美丽的遇见,然后去感悟生活。
最美好的事莫过于在你最美好的年华遇到你最想遇见的人,但是在生命中我们总会遇见不喜欢自己的人,或许又是遇见自己不喜欢的人。
难道说这些遇见都是糟糕的,没有值得我们去珍惜的地方吗?在我的心里,那些都是生命中最美的遇见,每个人有值得你学习的地方。
珍惜你不喜欢的人。
因为从一定意义上说,他教会了你宽容与尊重,在生命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或许他们构成了你生命中不可缺失的一部分。
同样珍惜不喜欢你的人,他们没有让我们堕落,而是让我们学会了反省与成长。
珍惜种种不同的遇见,因为每种遇见都可能会让我们受益匪浅,看见美丽的风景。
生命就是一场场花开花落,一场场不同的遇见。
在同一场景,遇见不同的人,就会有不一样的感觉。
时间流逝,那些你生命中最美的遇见你是否珍藏在心?或许,你不知道下一秒遇见怎么样的人,但是要学会珍惜现在对你好的人。
静看生命的道路,珍惜生命中最美的遇见,懂得感恩生命中不同的人,那么你会收获更多更好的感悟。
遇见,便是花开【2】
三毛说,流浪本身是一场旅途,它并不孤独。
是啊,拥有自由不羁的灵魂的三毛,充满着对生命的热爱和渴望。
于她而言,心在哪里,风景就在哪里。
即使是在遥远荒漠的撒哈拉;即使是难尽人情的异域撒哈拉威人;即使是风沙漫天家徒四壁……于她,却是人间绝无仅有的风景。
因为,三毛将心栖息在了戈壁撒哈拉。
三毛与荷西的爱情历来为人称颂。
在遥远的撒哈拉沙漠,三毛度过了人生最为精彩灿烂的6年。
这6年,三毛陆续写出多篇脍炙人口的文章,文辞灵动,颇有少女的甜蜜和娇嗔,可见,三毛这颗流浪的心,于荷西这儿,找到了最终归宿。
三毛与荷西的遇见,便是这撒哈拉沙漠里盛开的最美风景。
人生中,能有多少次遇见,又有多少视而不见?看不见的,是因为心不在这里。
于你眼中,亦无风景可言。
即使是卞之琳的桥上风景,也无法装饰你的梦,所有的一切,索然而无味。
莫小米说,遇见是一场盛大的欢喜。
因为有美好的风景——至少在你的眼中认为是,足以使你欢欣雀跃。
下雨天,撑一把伞,走上街头,漫无目的。
沿着斑驳小径,拐入一条不为人知的小巷。
四周攀附着爬山虎,绿匝匝的一片,朦胧的雾气中酝酿着草木的清香,嗅出是泥土的饱满和掺杂着果实的香甜,是迷人的醉。
一对恋人约定今天见面,不料中途天却下起了蒙蒙细雨。
男孩将外套脱下披在女孩身上,两人在雨中漫步,这雨的世界,在彼此眼中,是最美的风景。
一位送快递的大叔,怀里抱着一摞包装盒,大小不一,最上面用一层薄薄的透明纸遮挡,似乎有些弱不禁风,他一边跑心里一边咒骂:“该死的下雨天!” 路边一位妈妈牵着她的孩子走来,小男孩兴致勃勃,不停地踢踏着路边的水洼,溅湿了他的裤脚,妈妈不耐烦地皱着眉:“脏!”小男孩却玩得不亦乐乎。
风景的好坏因人而异,用心体验,当下亦不失为一种美好。
捡别人不要的垃圾,淘破烂,在垃圾堆里寻找,三毛每每淘得一件称心如意的物件都如获至宝。
她小心翼翼地擦拭,打磨上光,让每一物件保持原有的身份,即使是有裂缝的瓦罐,亦或质地粗糙的陶坯,也是一种独特的残缺之美。
没有什么特定的限制,遇见,就喜欢上了。
三毛说,遇见你,我的世界里花就开了。
于我,你是盛开的最美风景。
遇见你,遇见笑【3】
一个云淡风轻的日子,我细细翻看旧相册,直到一张照片闯入我眼帘,我才停下翻动的手指,想到了那时的我遇见你,遇见笑……
那是五年级快开学的前一天,我去学校帮忙做卫生、搬新书。
在搬书回教室时,一不小心摔了,书就顺我歪了的身子摊了一地。
我正在揉膝盖时,你就轻轻来到我身边,帮我整理好散落一地的书,说:“你不要紧吧?下次要小心哦。”然后对我莞尔一笑,然后轻轻地走了。
哇,真希望你能成为我们班的班主任,毕竟温柔可爱的老师大家都喜欢嘛。
不知过了多久,终于忙完了,我还得赶回去吃完饭,下午来校领新书呢。
下午,微风在操场上拂过,校园里的桂花散发着淡淡香味。
我一人独自趴在课桌上,静静看着同学们在教室里有说有笑的。
这时,你轻轻走上讲台,等同学们安静下来便开始自我介绍,时不时对我微笑着。
哇!新班主任真是你,我不知有多开心!就是从那时开始,我遇见你,遇见笑……
不知不觉,就这样过了几个月,随时间关系,我和你渐渐成了“好朋友”。
一次学校要每班派几名同学去多媒体教室表演,为庆祝“主题周活动”顺利进行。
我和几个同学便被派去代表本班演出了。
在后台我一直排练着,可就是没进入角色。
就在我紧张调整状态时,该我们班上场了。
我只好硬着头皮上去,这一上去,反倒更紧张了,我握紧拳头,手心正冒汗。
背景音乐缓缓切入,我趁着空隙朝观众席瞟了眼,就看到你微笑着坐在底下,闪着光的眼对着我,好像在给我力量。
渐渐地,我融入音乐,全身心投入到表演中了。
是你那甜美的笑带给我温暖,给了我鼓励。
让我在耀眼的光下表演,自己只在黑漆漆的台下做个观众……
时光如梭。
几年光阴在我们无忧无虑的欢笑声中,默默过去了。
眼间,我们毕业了。
操场上的那些同学早已哭成泪人。
当我最后要走出校门时,我回头,又看见了你。
依然笑着走来,但眼里分明闪着晶莹的泪,“到了初中也要加油啊!到时候可别忘了我……要常来母校看看啊。”说完,泪水就顺脸颊滑落了。
我常会想起那曾留下我的欢笑声的地方,那些同学,还有你,你的笑……你甜美的笑就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