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顽强【3】
今天,放学回家我走在路上。
在路边玩了一会儿,我的目光转移到一群蚂蚁身上,看见它们正在搬面包屑。
啊!我第一次发现它们的生命力原来是这么的顽强。
对于我们来说轻于泡沫,可对它们来说重如泰山。
这座“泰山”需要它们齐心协力,就像我们抬家具那样,一点点的搬过去,对于柔弱的它们来说,能够搬起来就已经很不错了。
蚂蚁是最柔弱的动物(昆虫),既没有“武器”又没有强悍的身体,一滴雨都足以让它们倒下。
但它们不怕苦,不怕累,做了个勤劳的小蚂蚁。
蚂蚁的生命是短暂的,但它们在有限的时间里做了无限的事。
我们人类的生命比蚂蚁顽强得多,为什么就不能更好的把握好生命中的每一天呢!让我们一起来像蚂蚁学习,在有限的时间里做无限的事,我相信我们的生命中会有更多的惊喜和奇迹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