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双能发现需要帮助的人的眼睛,一双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的手。
星期六、星期日我都会上英语班。
因为接送学生的英语班的车比公交车要小一些,我们英语班有40多人坐车,所以就会有很多人坐不上座。
由于我家离英语班上课的地方远一些,车子是从远处接起,这样,我总能在车子上有坐的位子。
我虽然能坐上座子,可是人多了以后,我就只能半个屁股坐在座子上了。
在车里我看到他们一个个垂头丧气地站着,听到他们有的不耐烦地说:“这个破英语班连个车都坐不上,我以后再也不来了。
”我看到他们这样,我想,他们肯定是因为没有座位不想上的,我给他们让座吧,于是我把座位让给了他们。
有一次,我一个人坐两个座子,我看见他们站着很累,就让他们来坐,我站着。
刚开始我还欢声笑语,过了一会儿,我开始站得不那么直了,我渐渐地越来越累,可是我努力地坚持着,我终于坚持到了最后。
在班级里,我也会帮助他人。
我的同桌的钢笔找不到了,他很焦急地找着,头上的汗珠不由自住地流了下来。
我看他那么着急,就把自己的钢笔借给了他。
他说:“那你用什么?”我说:“没事,我使用圆珠笔。
”“谢谢你!”他真心地说。
还有一次,放学了,我的同学在连一个人坐在那里都很困难的座位上穿羽绒服,不小心把前位的笔盒给带到了地上,她的笔盒里的笔撒得满地都是,这时我急忙帮她一个个地捡了起来。
她虽然没有说“谢谢”,可是我从她的表情上知道,她在心里是感谢我的。
我平常也很努力。
在上一年时,我上了美术班,学起来后感到很难,我真的不想学了。
可是我看到我的同班同学都学得很起劲,我想,人家能学,我为什么不能学,说不定因为学好了美术还能有一份好工作呢,于是我也坚持往下学。
没多久,我就感到很有乐趣了。
我长大以后,想做一份能多为人们做点事情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