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作文
暑假里的一天,爸爸给我买了一本故事书《一半先生和一半太太》,接过书,我就迫不及待地读了起来。
过了几天,妈妈问我:“那本书你读完了吗?知道了些什么?”我兴奋地回答:“看完了,这本书很搞笑的。
一半先生想给家里造房子,造了一半,就不想继续造了,一天下雨,他们只能在外面淋雨;一半太太想给一半先生做条裤子,结果只做了一条裤脚就扔在一边不做了。
第二天,一半先生起床穿裤子,发现裤子只有一条裤脚,于是他们互相指责,吵起架来……。
妈妈听了,说:“是很好笑,你想想有什么启发?”
我恍然大悟:有一次我看书看了一半就跑出去和朋友们一起玩了,还有一次,作业做了一半,我就去看电视了……。
想起来真惭愧,以后我做事情一定要认真,坚持做好,我可不想做一半先生或者一半太太这样的人。
各喝一半
一天中午,我和妹妹在楼下拍皮球。
我和妹妹越拍越高兴。
可是,拍了好久,我觉得有点口渴。
于是,我对妹妹说:“我回到楼上去喝点水再下来和你拍皮球。
说完,我快步跑到楼上倒水喝。
我倒好水正要喝,妹妹也上来了。
她拿起水瓶倒水,可是,水却一点都没有了。
她懊丧地说:“唉,没有水了,我却渴死了。
怎么办?”我听见了立刻停止喝水,把碗递给妹妹,说:“不用着急,我这儿有水,给你喝吧!”妹妹笑着说:“我喝了你的水,你喝什么呀?”我想了想说:“那就大家喝一半吧!”妹妹说:“好!”我就又拿来一只杯子,往里倒了一半。
然后,妹妹和我各拿一只杯子喝了起来。
这时,我想到等一会儿父母回来要喝水怎么办。
我还是去烧一锅开水吧。
我迅速动手烧了一锅开水。
然后,我把大部分开水倒进热水瓶,一部分倒在杯子里,让它凉着。
等一会儿父母回来就可以喝到凉开水了。
我的美食分你一半
元旦即将到来之际,学校组织了“相亲相爱一家人”的主题活动,我们三年级的主题是“我的美食分你一半”。
于是我们班决定举行一次“迎元旦冷餐会”。
周三下午,我们盼望已久的“冷餐会”终于开始了,大家兴奋地把精心准备好的食物拿出来,你瞧,有蛋糕、有面包、有披萨、有三明治还有水果沙拉……我们班一下成了美食的天堂,看着就让人眼谗。
老师宣布“冷餐会开始”前,提出了两点要求:一、品尝美食,与他人共同分享。
二、文明有序,注意形象。
终于,盼望已久的时刻终于到了,同学们就迫不及待地吃起来。
我们小组里,我带的是披萨,已经切好,我分给大家每人一块,看着大家吃得津津有味,我心里可开心了。
随后我们开始分享同组其他同学带来的美食和水果,当我吃到半块三明治时,其实我的肚子已经饱饱的了,但是我还是吃了下去,因为我们不能浪费粮食。
这时,同桌又递给了我一块蛋糕,我虽然已经很饱了,但不想拒绝别人的好意,只能硬吃了下去。
就这样,你吃我一口蛋糕,我吃你一块披萨,虽然大家只带了一样食物,却通过分享吃到了更多的美食。
“冷餐会”结束后,大家都很兴奋,因为大家除了享受了美食,更懂得了与他人分享。
夜半醉酒歌一曲
苏轼被贬湖北黄州后,黄州的徐郡守虽有监督苏轼的责任,但他认为苏轼是个人才,因而对他很好,任由他自由自在地往来于附近各地。
有一天,苏轼在东坡雪堂喝得酩酊大醉,糊里糊涂地独自返回住地临皋。
他醉醺醺地回到临皋时,早就半夜三更,夜深人静了。
这时,他戴的帽子也不知丢到哪去了。
只见他披头散发,歪歪斜斜地走到门前,敲了半天门也没开。
他侧耳一听,听见家僮鼾声如雷,睡得正香呢。
于是,苏轼站在门前,对着夜空,放声高唱起来:“夜饮东坡醒复醉,归来仿佛三更。
家僮鼻息已雷鸣,敲门都不应。
倚仗听江声。
长恨此身非我有,何时忘却营营?夜阑风静 纹平。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第二天早晨,黄州的大街上就传说苏轼昨夜唱完《临江仙》之后,就把帽子挂在江边树上,乘坐小舟走掉了。
徐郡守得知消息,大惊失色,认为在自己管辖的黄州走失了“罪人”苏轼是重大失职,还要被追究责任。
为了落实这个消息真实与否,徐郡守赶忙到临皋察看,原来苏轼还酒醉不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