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的魅力写作文二
不久前,向来被视为“现代社会主义”的北欧富国挪威颁布了一项法令,即禁止任何人向流浪汉及乞讨者施舍,违者受罚。一时间,反对声迭起,人们走上街头,对这项“没有人性”的法令进行抗议,甚至有人甘愿受罚,集体组织施舍团队,公然违规。
当法律对行善说“不”时,出于共同的人性,人们选择蔑视“至上的法律”。善良到底有何魅力让人有了与法律公然相抗的勇气?
善良的魅力是无穷的。善良人皆有之,这是众人必备的人性。
善良的魅力让人们对它“赴汤蹈火”。我们不能忘记曾盛行一时的“老人假摔”,但即使面对这样的巨大风险,无数人还是愿意冒险,在街上扶起一位老人。即便有时需要摄像为证,但那一个个摄像头背后,是焦急而热切的善心。正如鲁迅笔下的那个车夫,这一件一件小小的善举,让行善者变得不断高大起来,挤压不善,让它无处可藏。
善良的魅力让人们对它“趋之若鹜”。曾经那遍布大江南北红十字会捐款名单上的“微尘”让多少人感动。即便红十字会仍未摆脱丑闻的困扰,但捐款人名单长度有增无减。面对我们内心的善良,那一笔维系着他人命运的善款不会被放回腰包。当我们从捐款箱前离去时,留下了祝福,带走了一颗如释重负而沉甸甸的心。那一刻,我们只想着这善良正在被传递,而不是红十字会的风风雨雨。
想起今年春节前夕借“善良”这对翅膀飞遍网络的“让环卫工人早点回家”,面对清洁工脸上充满着期待的笑容,面对那一片寂静明朗的夜空,让人不得不为善良的温暖而将嘴角扬起。善良的魅力便是
这样,无需华丽的词藻,只是一个发自真心的善举,便能让善良之花在每个人的夜空中绽放,香溢四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