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记改写作文
我乃一介莽夫,以捕鱼为生。这几年烽火连连,皇帝老儿只管玩乐,不问朝政,搜刮民脂。我现在一贫如洗,难以供应老妻和小儿,是在抑郁。
今日,我照往常相同道河滨打渔,真期望天公作美,能赏我几网。前两天我已收了几回空网了,近邻柴夫大傻人家天天都能被一捆柴回家,为什么山认樵夫给树,而水认渔夫不给鱼呢?我就这样发着呆,猛然一惊,发现周围风光全变了样,满是一大片一大片的桃花林,竟没有其他一棵树,小草新鲜淡绿,花儿艳丽美丽,桃花漫天飘动,一层层淡淡的云烟缭绕在四周,一股幽香在四周氤氲开来。我非常惊讶,这个年初混乱不安的,怎样会有如此美丽的当地呢?我想澄清个终究,看看桃林后到底是什么?
所以我持续摇桨前行,桃林在河水的源头就尽了。前面有一座小山,山前有个洞,好像还透出了星星亮光。难道这是那个贼窝的藏宝点?我心里有点欢喜,便将船锁好,进入了山洞,开端洞口很窄,我只得侧身经过,又走了几十步,山洞豁然开阔敞亮了起来,我将头探出洞外,立刻不敢相信地用力揉了揉眼睛,用口将胳膊狠狠地咬了一口,留下了红红的牙印。我痴痴地看着,难道这是人间仙境?别有洞天啊!这儿土地肥美,庄稼整整齐齐一块一块,一座座房舍一排一排,肥美的地步,美丽的池塘,巨大的桑树和竹子充满着我的眼睛。田间小路犬牙交错好像织成了一张收罗美好的大网,站在其间稀稀疏疏还能听见鸡鸣犬吠。壮年男人扛着锄头在田间劳作,年青的少妇当门织布,他们的穿戴与我们外面的一模相同。老人们在葡萄藤下躺在舒适广大的躺椅里沐浴阳光,享用天伦之乐,一些蓬头冲弱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地在捉迷藏,垂钓。我从他们的脸上看见了一种与我离别已久的东西——笑脸。
忽然一个人看见了我,竟对我上下的审察,一副非常吃惊的神态。由于这是他人的地盘,我当然要慎重行事。所以我满脸堆笑地说:“请问您贵姓啊?”那人这才反响过来,抱拳道:“免贵姓李,叫我大李就行了。请问您姓甚,来自何处?”我答道:“我姓刘单名一个静字,说来怕您笑话,我娘在我小时期望我做一个厚道本分求静的人,便为我取了这个名字。我来自荆州,是个渔夫,我在护城河滨打渔时不知怎的迷了路,便到这儿来了。”大李深思了一会,便约请我去他家小住几日,为我杀鸡摆酒席接风洗尘,面临他的热心,我却之不恭,只得随他去了。一路上,有很多人与他打招呼,相互嘘寒问暖,当有人问起我,他便说是从外面来的贵客。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我们便都知道了,都纷繁跑到大李家里来看我,想我探问关于外面的世风。他们自称是因秦朝的暴虐无道的控制,便带着妻儿乡邻来到这个与世隔绝的当地流亡,跟着天长日久,来的路被逐渐埋没、荒芜消失,他们相互勉励劳作,春收蚕丝,秋收粮食,这儿根本就没有什么君王、也没有什么赋税,在这儿无拘无束,美好安靖地日子。他们问我现在是秦始皇帝传几世了。我是非常古怪,他们居然不知道汉朝,更不用说前朝魏朝和现在的晋朝了。所以我便按往常听平话先生说的为他们讲了近几朝的事,我开端有点犹疑讲不讲本朝的,但又一想这儿又不是那皇帝老儿的疆域,不会有事,我便开端向他们大吐苦水,讲我们现在拂晓大众之疾苦。讲了整整三天三夜心里才觉着舒坦。围听的桃源人纷繁潸然泪下,留下怜惜的泪水,叹道:“世转五百年,又是一个漆黑王朝,苦楚大众啊!”不久,人们纷繁散去,他们请我到他们家做客,都为我办了酒席。在桃花源停留了几日,我觉得欠好再打扰人家了,便向大李告别。脱离时,大李对我说:“这儿的事不值得对外面提起啊!”我茫然,不知为何。
脱离时,我忽然认识到我现已沉迷上了这个当地,它是我终身的崇奉。我冥思,我苦想,我以为要占据这儿只要依托官府。所以我在归途上一边划船一边将自己的衣服撕成布条系在沿途的树上,做了显着的标志。到了郡城,我便仓促赶往衙门,向太守诉说了我的阅历,太守开端有一点置疑,但我指天誓日,说一定是真的,太守才将信将疑,派了几个人同我前去。当到城河滨时,布条如刀片般漫天飘动,落在水里,构成一个“回”字。回?我再次苍茫。我四处张望,已找不到任何通往桃源的符号。忽然我好像在大雾前方看见了大李的笑脸,我立刻拉着官兵朝那儿看去,可什么也没有,连大雾也消失得无影无踪。那些官府的喽啰非常气愤,对我乱棍相加,我失去了感觉,昏迷了曩昔。当我再次醒来时,已流落街头,衣冠楚楚。探问妻子,早已带儿改嫁,我苦楚不堪,在街头放声嚎哭。忽然有一个人递与我一个馒头,我一看是一个须发飘飘的骑驴老者。我揩干眼泪看他不是本地人,便问他来此有何意图。他说他期望找到传说之中的桃花源,他是刘子骥。我一听,便匆忙劝止他不要去,看在同姓的份上,听我一言,回去吧。而他此刻却冥顽不化,固执要去,我百般无奈,单独摇头走开了。过后,街上流传说南阳刘子骥疯了,要找什么世外桃源,成果什么都没找着,到还病死了。我只得为他叹气。
后来,全国烽火四起,王朝好像岌岌可危,我也被逼离乡背井,遇到了一个叫陶渊明的山人,将我的阅历告知了他。所以他写下了《桃花源记》,为我隐去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