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如今的社会,“团结”或许变成了一些老板对他们员工的“洗脑”,或是幼儿园的老师告诉小孩子们面对问题不能争吵,要团结一致一起想办法解决。
虽着时间的推移,现在的人变得势力,变得“现实”;这让团结的力量一点一点褪尽。但是这是我们的错吗?如果我们不去适应社会,那么社会也终会将我们淘汰。我开始思考着,那么到底是我们不团结而导致让世界改变,还是因为团结的力量实在太小?
有一个晚上,我一如既往的看电视直到深夜,我不经意间挠了挠头发,我又在不经意间发现,我的指甲缝变得特别黑,我发现指甲缝里黑黑的东西就是我头上的头皮屑。我想想才刚洗了一两天的头发,应该不至于那么脏。我又仔细的想了想,才想起我那天白天出去了。
我一惊,外面现在的灰尘也太多了吧,我不过出去了一会儿,头发就这么脏!看来外面最近有雾霾。但是,我又一想,空气中就有细菌,我就是待在家也会有很多微不足道的细菌飘落在的的身上。
最后我得出了一个结论,细菌都是微小到人类的肉眼看不见的,但是我发现的那些黑黑的东西大概就是几千万甚至几十万亿的细菌集结而成的。也就是因为团结,所以让它们变得强大,变得能让人类的肉眼看得见,这就是团结的力量。
人与细菌大小比例,相当于是一个人与世界,一滴水和一片辽阔无际的大海,是根木棍和一片森林,人与宇宙相比,人是多么的微不足道,一滴水,无法拯救干旱,但是成千上万的一滴水汇聚而成的湖泊就可以干旱,也许一个人无法改变世界,但是我相信72亿多的一个人如果团结可以改变世界。
细菌都能团结,发挥团结的力量,何况是我们比细菌大几千万亿的人类呢?
虽说人类能团结,可以发挥团结的力量。但是,为什么中国一个泱泱大国,有着14亿多的人口,却找不出11个人代表中国上世界杯为中国取得荣耀?
像乌拉圭,巴拉圭甚至更穷,更小的南美洲的国家和非洲国家都能上世界杯,而中国这样一个泱泱大国却至今都为上过世界杯,这是为什么?因为他们的队员比我们的好吗?因为他们的队员比我的队员有能力吗?确实有能力,但是这种能力是从何而来的,这能力不是与生俱来的,是他们平时勤学苦练出来的。难道中国的队员就不勤奋吗?不,这都不是,足球比赛是比较哪个国家的球员之间更有默契,更团结。而中国球队的队员正缺少的就是团结与默契这两样比不可缺失的东西。所以,我相信等中国足球队队员真正有了这两样东西的时候球赛就一定能赢了。
这足以说明,团结的力量是多么的强大,同时我也相信如果我们都坚定原则,做最真实的自己,不因为世界改变了,我们也随之变化,我相信那么将是我们改变世界,让世界回归最真实的样子。
我们也许不能改变世界,那就让我们做那个最真实的自己,不要被世界所改变。我们也许不能改变世界,但是我们能改变周围的的人,让他们和我们一样做最真实的自己,不要被世界所改变。我相信终有一天,所有人都做最真实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