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篮球的作文800字二:打篮球
今天下午,我写完作业后,好友邀我去打篮球,我满心欢喜地答应了。
上球场一看,好家伙,全院的小孩都来了!除了那些看台上看热闹的以外,场上还有三十多个人,只好分开两个场地交换赛。没办法,要是这么多人挤一个场地,那还打啥?保证几秒就一个撞人犯规。
自封裁判的彭程大喊一声:“开始!”担任前锋的我刚等队长把球扔上天空就冲了出去,其直接后果就是球打在了我的头上。这时,这个“菜鸟裁判”大喊:“5号打头犯规!”我好气又好笑:“你要罚就罚这个球吧!是它打了我的头!”
“打头风波”平息后,总算可以好好比赛了。我一个过人,把球扔给了唐旭,唐旭又把球回传给伍子鸣……最后,刘明杰一个漂亮的三步上篮,把球扔入了篮筐,观众台上顿时掌声雷动。
开球后,我义无反顾地冲上前去,飞快地抢到球,然后瞄准,最后把球扔了出去。眼看就要命中篮筐了,这时,一只大手出现在我面前,一个“盖火锅”把球扇了出去。我一看,竟是占有绝对身高优势的周天哲!我真想像樱木花道一样用铁头功把他撞翻在地,可我没有那么硬的头。突然,从观众席上传来伍英的喊声:“出界了!”我一看,果然,篮球早已滚出界外!“1号出界!”彭程大喊。“好小子,这次你可判对了!”我想。
不知过了几小时,比分打成了97平。按规定,哪一队先打到100分哪一队就胜。开场了,几个漂亮的回传后,球到了我手里。“只要一个3分球就好!”我想,便三步两步跨到三分界内,然后摆了一个流川枫的POSS把球投了出去。这时,又一个人影跃起,眼看就要把球扣下,我的心顿时凉了半截:“不会把,流川枫遇上赤木刚县?”突然,那人影掉了下去,摔了个四脚朝天。我一看,不禁失笑:“伍子鸣?就你1.2米的身高也来扣球?”这时,篮球在筐边打了几转,然后掉进了篮筐!顿时全场欢呼震天响。唐旭跑过来对我说:“好小子,真有流川枫的感觉!”
这真是一场难忘的球赛啊!